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放开那个开封让我来之开封二三事(二)

【近日,朝廷某官员跪在家门口一夜,皇上亲自去府上看望以示恩宠】



男:大家好,欢迎回到开封二三事

女:下面请看第二条新闻


记者:据可靠人士说,开封府的包大人在开封府大门口跪了一夜,第二天,皇上亲自去看望他,现在,我正在去往开封府的路上。下面,我将随机采访开封府附近的百姓们。

(拦住一位美人)

记者:您好,对于开封府包大人跪在府前整整一夜,您是否了解原因?对此事你是怎么看的?

美人:我不了解原因,这个事你应该问当事人。

记者:那对于这件事,你是怎么看的?

美人:站着看的。

记者:(苦笑)呃,这位姑娘,请配合一下工作好吗,现在直播呢。

美人:去你大爷的姑娘!我是纯爷们!!!

记者:姑娘,不,美人,别生气!打人不打脸!!!

(鼻青脸肿的记者继续向前走)

记者:大家好,在被刚才那个美人痛扁后我终于来到了开封府门口,包大人竟然还在门口跪着,(走上前去)包大人,好久不见

包拯:刚才因为新郎被抢案你采访我,咱俩不是刚见过吗?

记者:那……大人,您怎么又跪下了啊?

包拯:刚才马上皇上来了,我不能这么跪在门口接驾啊,现在皇上走了,我就又在这跪着了呗。

记者:(大吃一惊)啊???皇上没让大人不要跪了啊?

包拯:这你别问我啊。

记者:那,请问大人,您是为什么跪在这里呢?

包拯:因为我抢乛……呜呜呜呜呜呜!!!!

记者:呃。。。请问……您为什么要捂包大人的嘴?

王朝:你好,我叫王朝,我家大人在门口跪得有点糊涂,我替他回答,他因为没有找到公孙先生感到不安,认为自己没有做好这个百姓官,所以才跪在门口。

记者:这样啊……包大人还真是伟大。(顿了一下)下面,我们将连线当今圣上,问问他关于此事的看法。

皇上:你好

记者:吾皇万岁万岁……

皇上:停停停,你问吧。

记者:皇上,草民想问一些您对包大人此事的看法。

皇上:没什么看法。

记者:那。。皇上,您为什么不下令让包大人不要跪了呢?

皇上:这是他俩夫夫之间的事,别让朕背锅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朕也管不着啊……哎阿飞你听我说我去看包大人只是表示一下慰问没别的意思你别走啊!好了好了不聊了啊朕有急事!

(正在记者蒙逼时,对面的庞府开了,庞大人也跪在了大门前)

记者:观众朋友们,观众朋友们,如你们所见,现在庞大人也跪在了大门口,这到底是为什么?(走到庞籍身边)庞大人,请问,您,是为什么跪啊?

庞籍:(微微一笑)因为爱情啊~







TBC







小番外




记者走后。

包拯转过身,看看面朝庞府大门跪着的庞籍,低声唤道“庞籍!庞籍!”

庞籍也转过身来,“怎么了?”

“你怎么也跪下了?不会真的是来陪我的吧,我告诉你我名草有主了啊!”

“去你的。”庞籍挑了挑眉,“就你这模样值得我陪?”

“那你怎么出来跪着了?”

“我跟我爹坦白了,我说我喜欢老师,就喜欢他一个人。”

“哎小伙子不错,有骨气,有本官当年的风范。啧啧,你爹没打死你,只是让你跪在门口真是太仁慈了。”包拯感叹道。

“真正仁慈的是公孙先生吧,你要是仅仅是抢亲,公孙先生绝对不可能气得罚你跪一晚上,说吧,你把他怎么了?”

“咳……没怎么,怎么可能呢,本府是多么正直的人啊。”

“呵呵。”庞籍冷笑。

“你跪到什么时候能回去啊。”

“我爹让我跪着,一方面是看看我对老师是不是一时兴起,一方面看看老师对我的态度。”庞籍看着庞府大门,勾起嘴角,“我赌——只要老师肯为了我和父亲对着干,我爹就会放我回去,还会帮我追老师。”

“真有你的。”

“你难道不是?”

“是啊,怎么不是,感情这种事,就是需要赌一把的。”包拯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那如果你赌赢了,你真被怎么追江先生啊。”

“一点点来呗,我是迟钝,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意识到老师对我的感情,但我又不傻,既然知道了就不会再允许他再装鸵鸟。”

“呵,我估么,你还没把人追到手,他就得跑了。这些人啊,为了你的前程,什么都做的出来。不过,你怎么确定他对你有意思的?”

“有一次我随口跟他抱怨了一句,说我爹想让我赶紧成亲,然后当天晚上我去找他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屋里喝得酩酊大醉,嘴里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别走。”

“都这样了,庞大少爷,你还打算温水煮青蛙啊?”

“嗯??”

“喜欢的人不从你就直接上,告白有什么用呢?上不了就下药,他敢分手你就利用公众舆论,连坐牢都不敢还敢说爱他?”

庞籍被这无赖的言论震惊到了,缓了好一会,才幽幽地说道“包子,你到现在还没有被虎头铡弄死,老天真是瞎了眼了。”

天慢慢阴下来了,庞籍仰头望天,扁了扁嘴,老爹也太狠了,现在还不放自己回去。

“轰隆!”雷声从空中传来,庞籍被下的浑身一哆嗦。

包拯听着身后,好像没了声音,有点慌,一回头就看到庞籍跪坐在地上浑身发抖,“螃蟹……你不会……怕打雷吧……”

“我才不发!”嘴都瓢了的庞籍毫无说服力。

“要不,我往中间去一点,你也往中间来一点,我借你靠会儿?”

“不……用……”

“老爷说了,只要你想,随时都能进屋,别闹情绪了,进来吧,好不好。”江子云拉来庞府大门,看着跪在地上的庞籍,轻声说道。

我要是进来一切就白费了。庞籍撇撇嘴,“我不。”

还是个孩子呢。江子云轻轻地笑了一声,走到庞籍身边,撩起衣摆,直直地跪了下去,“好,我陪你。”

“轰隆!”大雨瓢泼而下。


“装可怜有意思吗。”

“公孙先生,我……”

公孙策看着地上被淋成落汤鸡的包拯,轻抿薄唇,“滚回来。”

包拯眼睛一下子亮了“是!”


另一边,下人给江庞二人打了伞,告诉他们 老爷让他们回去。

庞籍偷偷回过头,目光恰好和包拯对上,二人相视一笑。

真好,赌赢了。





emmmmmm按接下来的剧情下一篇应该是江庞车了……挑战极限啊……孙漂亮赐予我力量!

评论(1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