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盗笔ooc吐槽(●—●)


看过一篇全职高手的ooc扫雷 自己忍不住动手也写了一篇

作为同人,ooc在所难免,但最好还是少一点,栗子就在这里吐槽一些盗笔里的顽梗

本文,只针对一些盗笔ooc的现象,并不是针对所有人,大部分的太太们还是非常可爱哒~




人物篇




吴邪

相貌方面:经常看到一些同人说,吴邪相貌平平。在原著里,且不提老吴的自我欣赏(自吹自擂),光是其他人对吴邪的形容,睫毛长,颈部曲线比女人还女人,皮肤白,手指修长,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脸很安静,这些足够证明吴邪绝对不是相貌平平。

《沙海》原话:“  梁湾是个特别喜欢帅哥的人,王盟虽然称不上帅,但是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气质。之后她又看到了另外一个人,这个人跟在王盟的后面,王盟叫他老板。” “这男人长的也不错,我想相处一段时间后,看看有没有发展可能再报警呗。还有他那个老板也太有味道了,如果我能再见到那就太美好了。”以上是梁湾说的话,梁湾喜欢帅哥,而吴邪也被她花痴过,间接证明了老吴的颜值。如果这样还是“相貌平平”的话……emmmmm这样相貌平平的男朋友请给我找一个谢谢。


身材方面:老吴的身材是不错的这个不用说,《沙海》里老吴脱衣服和鸭梨一起洗澡那么任性身材肯定不会差了。17道疤不是“起灵”,单纯的17道疤而已,黎簇的“簇”还是17化呢。再有,老吴身高181比小哥还高一厘米呢老吴跟小哥一起站着真的不会是小鸟依人。另外 吴邪的确在最开始很弱,但是后来已经慢慢改变了,邛笼石影不就显示出自己的能力了吗?他是个普通人,在慢慢的成长,是不够强,但的确不是弱鸡。尤其是现在,谁再把老吴当弱鸡,沙海邪一出来分分钟neng死他啊。更何况,吴邪那时灵时不灵的宝血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个外挂了,又怎么可能是个拖油瓶呢?

语言方面:这里,栗子我就主要说一下“老子”“爷”“小爷”“你他娘的”,老吴是喜欢自称老子的,像是一种给自己提气儿的方法,而“小爷”和“爷”是很少用的,尤其是“小爷”我基本没见他用过,他就是用“老娘”也不会用“小爷”啊???张口小爷闭口小爷什么的,实在有点让人难以接受。还有,“你他娘的”也算是老吴的一个口头禅了,但是这真的不是某些文中像调情一样的轻飘飘的一句话,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性格方面:显然,盗笔众人的性格方面一个不小心就会崩,但是崩也最好有个限度。吴邪是爱吐槽,但是他不是炸毛傲娇受,在《云顶天宫》中,小哥说,“连吴邪都发火了”侧面反映吴邪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至少表面是这样)。因为整个盗笔是第一人称,所以有一些小伙伴们认为吴邪就是一点就炸的那种,但是老吴家的特点就是扮猪吃老虎啊,只是他的内心戏丰富了一些,老吴他真的不傲娇的。再有就是天真,天真是什么?不是什么也不懂的傻逼白莲花,在盗墓笔记的背景下,“天真”代表的是一种对真相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是一种即是不喜欢他也希望所有人活下来的善良,是一种剥离了黑暗的阳光与温暖。“天真”是个褒义词,不是傻和白痴的代名词。再有就是吴邪在第一部里的“没脑子”只是因为三叔潘子都在身边,当他一个人的时候,比如《秦岭神树》,他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商。更何况……作为一个浙大高材生……怎么可能傻啊呵呵呵呵。再有,在沙海里,老吴自己一个人一遍遍推算制定了计划,在花爷黑爷和胖子等人的帮助下扳倒了汪家,这可以说是最强大脑了吧。从盗笔到藏海花再到沙海,吴邪并没有为了哪个女生或者男的要死要活,因此躺下任艹的贱受形象是不会出现在吴邪身上的,所以,为了哪个人要死要活撅着屁股求艹的贱b我不认识,那不是吴邪。还有一点,吴邪扳倒汪家,和小哥肯定是有关系的,但是他并不是完全因为小哥,毕竟整个老九门都被困在了这个局里。自然,接小哥出来已经成了老吴的执念了,可以认为是兄弟情谊,也可以认为是爱,但是如果说这十年的奋斗只是为了小哥……吴二白都不带干的。最后讨论一下“吴邪仍在不见天真”,在出《沙海》后我最开始也这么认为,毕竟鸭梨眼里老吴太厉害了,直到后来又变成了老吴视角,一股乖贱呆迎面扑来,emmmmm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的确,经历了很多的吴邪是有了一些变化,但是特还是那个希望所有人都好的小三爷,即使是在萌萌背叛他的时候 他还是要救萌萌。更何况,在诡异阵型那里,他和原来的吴邪又有多少区别呢?吴邪成长了,一遍遍涅槃重生,悬崖百丈,其心不改,一路走来,飞雪长白。






张起灵

相貌方面:在所有文中,小哥的相貌似乎是最不容易ooc的,毕竟人家是三叔通过吴邪直接说明的帅。所以呢,栗子我也就不多说了。


身材当面:小哥是180,而且在第一部里老吴形容,“身体软得跟个女人似的”,所以什么铁板一样伟岸的身躯啊什么炙热的胸膛啊……emmmm自行体会。再有就是小哥身上是有死人味的,反正这也是三叔的坑,我也说不明白,但是什么“薄荷香”就很过分了啊,小哥经历了多少事下了多少斗,这样一个历尽生死的人,这个小清新的“薄荷香”是什么鬼?


性格方面:可以说,关于小哥性格的ooc和邪帝有的一拼。在小说里,小哥是真的冷,不是故作清高的什么面瘫总裁,而是一种浸到骨子里的寒意。小哥是冷,但是他不是冷漠,他说过,他会救那些想要活下去的人,他也一次又一次为了他的两个好兄弟陷入危险。尤其是在重启篇中,像太太们说的一样,他特别稳,不失踪不隐瞒,打架卖力还会递水,这样一个和以前相比烟火气儿多了很多的人,在旁人眼里,依旧像是一块寒冰。所以 那种因为一些人存在小哥就暖成水是不可能的!同时,他的吃醋绝对不会是那种特别明显的找事!更不会为了什么人就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怼人!小哥那是像神一样的存在啊,怎么就一言不合就啪啪啪,yy也不带这样的吧?还有,冷面小书生是什么鬼?书生???小哥的性格其实我不太敢写,因为我并不觉得我很了解他,但是,我还是决定说一下关于小哥的“笑”。我有一言,请诸位静听
张起灵,哈哈笑,孤魂野鬼皱眉头,
张起灵,邪魅笑,千年哑巴一声吼,
张起灵,宠溺笑,泰森改打乒乓球,
张起灵,娇羞笑,杨过爱上李莫愁。
原著里小哥的笑简直像是珍宝,大大们,慎重!一定要慎重啊!!!


身份方面:小哥到底是不是千年老婴,以及张家人的身份栗子我还是不太清楚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小哥不是张启山的后代!小哥是张家家主,而且活了很久,而张大佛爷只是小哥家族的支系,所以那些写佛爷五爷和小哥吴邪爷孙什么的可以省省了。再比如有些文说谁谁谁和小哥是青梅竹马,emmmm你又不是张家人,和小哥青梅竹马?等盗笔剧情线开始的时候你的坟头草都两米高了吧!还有就是,小哥身上的是麒麟,麒麟和凤凰不是一对!真的不是!


其他方面:这个主要说的就是盗笔圈里的又一名句,“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最开始还没有刷完全文的我真的觉得好感动啊,但是,等我二刷完以后我发现,我没找到这句话的出处啊?后来才知道,据说这是三叔微博上说的一句话。的确,以小哥的性格 说出一句“你是我和世间最后的联系”就已经是极限了,那种一看就是在煽情的话真的不像是小哥能说的出口的。然而,这句话总是常常在各种地方刷存在感,尤其是各种舞台剧,每当我看到一个身穿连帽衫,一只手伸出,深情款款地说一句“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我都一阵恶寒。啊~请给我一个不会煽情的闷油瓶。






王胖子

形象方面:说真的,铁三角里就胖爷最好写了,胖嘛,但是他不是虚胖,要是虚胖的话早就完蛋了,还能折腾那么久?我们倒斗胖王子可不是徒有虚名。

性格方面:胖爷的ooc,怎么说呢,主要就是看着别扭。在三叔笔下,胖爷是一个接近于佛的人,他讲义气,幽默,深情,能够化解痛苦。这样一个人,有的时候被写得像个媒婆一样,各种拉皮条,或者像个傻逼一样就知道一味捧某些原创主角的计划。胖爷那样一个足智多谋粗中有细的角色啊,怎么就在同人中那么弱化呢?他可是随时随地可以和老吴来一段双口相声的胖爷啊。还有就是胖爷只是乐意开黄腔,他可不是se情狂啊!!!更不是看到个稍微漂亮点的姑娘就挪不动步的人!胖爷很专情的!他是个特别好的人!如果说某些耽美向的文只是把胖爷存在感弱化,那么某些苏文简直就是黑胖爷啊!我只想对某些姑娘们说,不要因为胖爷长得不好看就黑他,真当王胖子没有粉丝?

关于其他:其实知道现在胖爷都没有一个具体的名字,看这势头,三叔也似乎不打算给他起了。算了算了,就当是一个遗憾美吧,但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叔并没有说过胖爷叫王月半,这名字太难听了!拒绝拒绝!





其他的主要人物

其实我本来是想挨个写的,但是吧,想想还是算了,尤其是作为盗笔第二cp的黑花,还是放在一起吐槽比较合适。这两者,主要是性格上的ooc。黑爷,应该也是那种“老不死”,而且他不会失忆,一个人走过春秋岁月,看过云卷云舒,经历世间悲欢,那样一个人,就算是受了重伤也依旧能笑得一脸没心没肺。他强大,神秘,却也孤独,但他用蛇精病掩盖了这一切。这种人,是不可能是痞子的,更不可能舔着脸一口一个“媳妇”。再说花爷,花爷的ooc简直不能忍啊,花爷不是那种霸道总裁,更不是傲娇女王!花爷不是戏子,他唱戏只是因为小时候二月红的教导,这是一种传承,那种霸道军阀俏戏子的戏还是省省吧!花爷那是霸气,不是霸道,霸气是一种自身日常,霸道那是贬义词啊,啥话不听唯我独尊真的很好吗?三叔说,花爷看起来对谁都很温柔,实际上除了那几个他放在心里的人,他对谁都是另一种方式的冷冰冰的,所以想让花爷因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原因就对谁死心塌地还是醒醒吧。还有就是傲娇总裁。傲娇?合着只要自称“爷”就都是傲娇?对外人霸气,对自己在意的人温柔,这样的人有本事你找到原著花爷傲娇的片段啊,女王同理,花爷哪里女王了?痞子和女王是配,但是把什么人都往里面套就很不明智了。

ooc可以理解,但是不考虑原著放飞自我什么的,还是算了吧。






原著篇

很多路人对盗笔有很多误解,最大的一个就是,这是耽美小说。耽美?讲道理,作为一个腐女,我第一遍看完盗笔八部,都没有意识到有什么过于腐的片段,等第二遍的时候才看出来。虽然最开始三叔的确是想写小哥是女扮男装,并想让小哥当女主的,但是二人还没有摩擦出火花三叔就决定确定让小哥是男的了。后来的电视剧电影的确有卖腐的嫌疑,但是最开始,完全就是我们的圈地自萌。作为一个稻米 我个人认为,是不应该到处宣扬什么,盗墓笔记是耽美向小说的。因为作为一个全年龄向的小说,耽美这个标签不是多值得骄傲的。

有人说,盗墓笔记单纯是为了描写人物强加剧情,根本没有主题,盗墓笔记是有主题的,并不是为了描写人物而强加剧情,到了沙海,很多以前的坑都可以解释了,而且是毫不牵强的解释。三叔真的有在填坑的,不是单纯的挖坑,偶尔吐槽一下还好,总是那么说,了就真的有些昧着良心说瞎话了。

看盗笔也已经好几年了,可以说,它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我还是希望它能得到应有的尊重,毕竟它在我心中一直是最好的。

评论(9)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