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那些虐破天际的君臣cp

不考虑bl cp 的各种人物属性,单论攻受的身份,可以说,君臣cp基本是撑起了半边天。

从古代的真实事件分桃断袖韩子高,到电视剧中各种帝王对某些臣子的格外依赖,包括《君为下》《皇上别闹了》《权宦》之类的耽美小说,甚至是《艳鬼》中攻受的前世,君臣cp总是一次又一次戳中观众的泪点。不同的君臣不同的虐法,却是同样的宿命难改无法相守,最后或是相看两相厌,或是天意弄人,又或是相忘江湖。

客观来说,君臣be的确是有一些道理的,毕竟身份悬殊,那一道鸿沟终究是难以越过。比如《君为下》,如果不是作者的设定,he几乎是不可能的,再如《皇上别闹了》,其中第一个世界也显然是be的。再说《权宦》这部小说,作者文笔很好,但就我个人看来,那个基本等同于藏于宫中的结局是不能完全归于he的,比如小受一厢情愿的认为小攻应该名垂青史,比如二者一个进一个退的感情纠葛。还有栗子我刷了五遍的减压神作《篡位吧》,虽然真的很轻松看着也很舒服,但如果不是小说当时的背景以及太后和其他几位大臣的开明,守誉和青肃这辈子也只能是君臣。以上这些正儿八经的耽美小说尚且如此,cp向没有明朗的衍生yy就更是让人挠心挠肺了。

然而这一次,我还是更想说几个被yy出来的cp。如果没记错的话,我第一个接触的yy向君臣cp就是《哑舍》里的扶甘。“毕之,变的不是我,是你啊。”当时哑舍零还没有出来,但是哑舍三中似乎以反派形象出场的扶苏公子就已经让我心疼不已。其实扶甘不能完全算是君臣的,毕竟大公子没当上皇帝,但是这对的相处模式和君臣应该也差不多了吧。后来,玄色大大出了哑舍零,三刷过后,我这个赤锁党彻底转了扶甘。甘罗最开始是不喜欢大公子的,这个人,不是他想象的明主。同时,幼时一帆风顺的大公子也对甘罗没太大好感,这个十二岁称相的孩子,有些太过耀眼了。一些事情过后,他们开始慢慢改变对对方的态度,互相亏欠,互相欣赏,偌大的宫中,只有少年能名正言顺的站在大公子身侧,而少年也得到了大公子毫无保留的信任与保护。从各怀心思,到可以为对方付出一切,扶甘用几年的时间完成了一套教科书般的君与臣的相识相知。然而,当然是然而,从始皇对大公子的态度发生转变开始,一切似乎都偏离了预定的轨道。一人变成死尸之身,一人惨死塞外,几千年后再见,已是物是人非。

可以说,扶甘这一对是非常冤了,他们走的明明是一条前途光明的大道,偏偏因为赵高这横插过来的一脚,改变了整个局面。如果没有赵高,大公子顺利的当上皇帝,个人认为,他是不可能怀疑甘罗的,一是因为二人深厚的情谊,二是大公子的愿望就是让他的小侍读看看他治下的盛世江山,三是甘罗足够聪明,绝对可以打消大公子帝王常有的疑心。这是难得的一对怀着初心共同成长的少年,偏偏二人连最后一眼都没见到。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赵高杀了赵姬嫁祸大公子,大公子受伤,甘罗决定选择大公子,后来才毫无芥蒂的在一起,这么说来合着赵高是扶甘的媒人?这算什么事儿嘛!

在这之后另一对把我虐得质疑人生的就是亚梅了。前不久还看到一个微博说形容自己cp的虐点,哦豁,这个我轻车熟路啊,你说,我是用“为奴十二载,守寡一千年”好呢,还是用“第五季第十三集”好呢,或者直接一句“destiny”放上去让筒子们自己悟呢?亚梅,一个甜了五季十二集然后在最后一集一气儿虐回来的cp。讲道理,这是英国童话剧?别闹了好吗主角团都特喵的基本团灭了这种剧给孩子们看简直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狠狠地划了一刀!!亚瑟和梅林,一个是傲娇小王子,一个是人妻小法师,从互相的看不惯,给对方使绊子,到后来不得不接受,依旧不服气,再到后来梅林的一次又一次救亚瑟于危难关头以及亚瑟一边嫌弃一边在意得不得了的种种表现,再到最后的那句“You are my destiny”,又是另一套教科书一般的霸道王子与保洁小妹(bushi)。

亚梅这一对的相处模式是非常戳人的,虽然有的时候会埋怨亚瑟对梅子无尽止的欺压,但是当看到亚瑟口嫌体正直地拽着梅子的时候,真心被暖到了,这两个人,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竭尽全力对对方好。我记得有个采访,导演说,其实还有一种结尾,是在梅林向亚瑟袒露真实后,亚瑟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在我看来,二瑟虽然二了一点,但是真的没那么傻,梅子毕竟还是嫩,使用魔法时漏洞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所以我更倾向于是二瑟装傻。其实无论是哪一种结局,亚瑟和梅林那种与其说是君臣更像是朋友的关系也的确是甜的不得了。或许是因为当时君臣之间没有那么拘礼,看着梅林各种明着暗着损亚瑟,莫名有了一种青葱少年,阳光正好的温馨感。虽说最后一集的双向告白让人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即视感,我却依旧无法激动起来。“只是暂别只因重逢我仍在等。”最后的最后是老梅干沧桑的身影,会等到的,会的,会的。哦对了,大好的日子里我就不提科布了啊。

在我终于鼓起勇气看完《梅林传奇》最后一集后,急需小甜饼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于是我看了《琅琊榜》。因为栗子是先看《伪装者》的,所以潜意识里就觉得《琅琊榜》会像楼诚一样甜,结果就不用说了吧,楼诚一时爽,靖苏火葬场。犹如大杀器一般的靖苏往我那本就被扎了无数刀的心上狠狠地又扎了一刀。可以说,苏先生是没有看着景琰称帝的,但夺得帝位的过程中,也的的确确是君臣了。如果说扶甘和亚梅这两对cp在结局之前还是戳人萌点的一个个小甜饼,那么靖苏就是一直在虐心就算是甜也甜不过五分钟的虐心玻璃糖。就算是苏哥哥已经和景琰坦白了,也依旧在那句“我现在再也打不过你了”后令那难得甜蜜的气氛变得有些酸楚。林殊和萧景琰,两小无猜,当时祁王还在的日子里也根本不需要景琰夺嫡,加之小殊的家世显赫,琰殊之间的感情是很干净很纯粹的。后来旦夕惊变,整个林家被抄,那个朝景琰要鸽子蛋大珍珠的明朗少年彻底消失。再后来,一个低眉浅笑,惊才绝艳的男子再次出站在靖王身边,只是靖王府还是那个靖王府,靖王还是那个水牛景琰,梅长苏却不再是那个小殊了。单就萧景琰和梅长苏而言,景琰最初对苏先生是非常不喜欢的,就算他开始慢慢改变对苏先生的看法,也还是会一言不合砍断铃铛。但是后来,景琰对苏先生越发赏识,景琰开始发自内心保护苏先生,再到最后失而复得 得复失。

曾经看过一位太太这么说,“虽然景琰给苏先生扎了无数刀,但是在景琰的后半生里,他的天空一直是飘着刀片的吧……”说来也是,景琰给苏哥哥发的每一刀,最后都会变成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刀再景琰心上捅上几个窟窿,毕竟苏哥哥已经不在了,每每想起自己说过的那些话,靖王都会悔到肠子都青了吧……或许,单独的青梅竹马之情或是君臣相互扶持之谊都不足以升华到友情以上,但是当这些感情糅合在一起,加之失而复得的欣喜与被隐瞒的悲愤,靖苏的感情线变得越发明朗,也在最后苏哥哥战死沙场时将这种悲痛发挥到极致。但是我真的很想要he啊嘤嘤嘤能不能不要be地那么彻底……

或许有些混欧美圈的小伙伴们知道,像b站轩辕大大之类的视频,总是能让人哭着哭着就笑出来,笑着笑着就笑不出来了,那种笑容突然凝固在脸上的感觉真的无比糟心同时让人欲罢不能,玄桂就是一个这样的cp。正因为上帝视角所以知道小宝所做的一切,而康熙视角显然是不知道的,所以本来被玄桂各种甜蜜蜜的互动萌得肝颤,一想到小宝背着小玄子做的事情,就一阵揪心。今天发的糖,总有一天会变成玻璃茬破膛而出。那日风清云净,阳光正好,“我叫小桂子,你呢?”“我叫小玄子。”后来,除鳌拜,救老皇帝,攻打神龙教,二人的关系也慢慢发生了变化。其实我是不敢对金庸先生的巅峰之作妄加评论的,但是玄桂cp太萌了我真的控记不聚纪几。在小桂子遇到小玄子之前,玄烨就已经是皇上了,但不受父皇关注又失去了爱他的娘亲,孤身一人的玄烨的确很想要那样一个真心关心自己的人,不是因为他的身份,单单是因为他这个人。再到后来,小宝觉得每每见面,他和皇上之间就少了几份亲昵,总有一天小玄子会彻底不存在,于是,他逃了。我难以想象,在小玄子年迈,儿子为了皇位争个你死我活,那时称孤道寡,已然无所失的玄烨的内心有多痛苦,他又会多少次怀念那个狡黠活泼又重情义的小桂子。

小桂子爱财,惜命,却一次次为了小玄子行于刀锋,在遇到危险时,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其他的几个老婆,他总会用智慧化险为夷,而每当小玄子遇到危险,小桂子就像是变笨了一样,只知道挡在小玄子面前,做一个坚实的肉盾。小玄子是万人之上的皇帝,他厌恶贪污,却暗许小桂子的所作所为,知道小桂子欺君,假传圣旨,甚至反清复明,他的底线却是一退再退,这个人,只要不离开他就好。曾经看一位太太说过,不考虑没有独立人格的双儿,小宝得到的一切,多多少少都是他骗来的,唯二他完全没有使用骗术就得到的,除了他的亲娘,就只有这个他无意识攻略的小玄子了。玄桂几版结局我基本都看了,最虐的自然是陈小春版的死生不复相见,最贴近原著的是黄晓明版的隔空对话,最赏心悦目的是张卫健版长城告别,那时的小宝一袭白衣美得不行,最给同人留有余地的就是韩栋版了,好歹二人还通着信,还有可能he……emmmm我的要求真是越来越低了,留着通信四舍五入就算是在一起了,嗯,请不要质疑我的数学。

扶甘,亚梅,靖苏,玄桂,这几个cp都是很稳的,没有太多的什么NTR修罗场(请自动忽略小宝的七个老婆),同时,圈里人说,cp崩盘横竖就是那三种可能,攻渣,受作,天意弄人。这四个君臣都是标准攻不渣受不渣天意弄人的表率。天意总是在促成他们的同时又狠狠地拆散他们,生离死别,痛得令人窒息。所以其实我觉得这几只完全可以起个名字叫“苍天你能不能放过我”。另一方面,虽然这几对的特点各不相同,却在某些地方有着惊人的相似性。幼年相识,感情慢慢升温,臣子的那一方在别的方面也是万中无一的优秀,以及,他们都存在着欺骗,欺骗的理由却都让人心疼。甘罗不敢让扶苏知道自己给王离的计策,认为这种污浊之事他自己做就行,希望大公子少分担一些因果,苏先生不敢让靖王知道他是小殊,怕靖王狠不下心,因为他而受到拖累,梅林不敢让亚瑟知道他会魔法,怕亚瑟与他疏离后遇到危险,小桂子不敢让玄烨知道他是天地会的人,一方面怕玄烨无法饶恕他,更怕小桂子和小玄子的情谊烟消云散。一句“天命”,促成了有情人不得善终的be,正因如此,同人们才无比的执着于重生,毕竟或许这样,他们就会有一个好一点的结局。

最后是本篇废话的中心思想:有没有太太可以写这四对互相伤害的小甜文呀~(๑>؂<๑)栗子在这里给太太们卖萌了!

评论(178)

热度(3475)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