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开封奇谈】开封八卦日常之包大人和庞大人于聚福楼深情表白发泄长久以来无法宣泄的情感。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小伙伴写的
世界上最好吃的蟹黄包!!!!
最好吃!!!
啊啊啊啊啊!!!!!!
自己,屯起来,方便经常回顾
好吃极了!!!!!
疯狂赞美!!!!!

放射性土豆鱼:

       开封民风开放,官民间互动频繁,经常会举办一些很有趣的活动。不得不说,这也归咎于包大人治理有功。在他的治理下,开封本地有很多其他地方想都不敢想的新奇玩意儿。比如,开封奇景:展昭同好交流会,经常在府衙门口举办,迷妹们为了见展大人一面,可以说是特别拼了。各种展大人的周边更是一出就被迷妹们抢个精光,特别是官方出品的,更是让迷妹们为了得到限量版的展大人周边而经常大打出手。


       还有聚福楼,经常有外地到开封旅游的游客来这边参观,除了好吃的东西外,还能听包大人和庞大人是怎么再聚福楼一见钟情,咳,不是,一见倾心,也不是,总之,就是一见面就被对方的才华折服,从而相识相知,最后因为情商太低而分手变成如今的冤家的故事。两位大人爱吃的螃蟹和月牙包子更是聚福楼经常卖断货的最受欢迎的食物。


       其实聚福楼除了螃蟹和包子很受欢迎外,还有著名的全鱼宴。开封府展大人的最爱,迷妹们追不到展大人,只好把对展大人的爱转移到展大人爱的食物上,所谓的爱屋及乌。所以,聚福楼的胡老板,作为开封最杰出的年轻创业家,可以说非常懂得抓紧商机了,赚得满盆钵更是不用多说的。为了让聚福楼的生意更好,胡老板还请了最有名的说书人来说一些大家感兴趣的名人的八卦轶事,当下事实等,吸引了众多闲人来听书。


       这其中,也包括了两位在聚福楼相识相知到分手成冤家的庞大人和包大人,也是听书爱好者。鉴于两人的情商太低,互编对方黑料人参公鸡对方什么的就不用说了,在大家看来,就当这俩大人闲着没事在玩过家家游戏了,从来没有人会当真的。都是为民做主的好官,大家心里有数。


       今年,刚好赶上聚福楼开业五周年庆,作为聚福楼特殊的一天,为了更加稳固聚福楼的知名度,胡老板将开封府和庞府的人都请过来参加庆功宴。并给展大人提供了半打全鱼宴五折打折券,机智的为以后聚福楼吸引迷妹来吃鱼招了个活广告。


       这次宴会由展大人的迷妹自告奋勇担任策划。准备了许多有趣的节目,胡老板这次是下了血本,务必要让全开封的人都记住这场周年庆。


       活动过程一切顺利,展大人的迷妹和开封的吃瓜群众们都很热情,积极配合参与。其中一个游戏是,被喊道的人上台到纸箱里抽一张纸条,并按照纸条的内容进行表演。过程爆笑不断,各种笑点和燃点都有,众人情绪被调动到了最高点。


       但是,在主持人请两位大人上台去抽纸条时,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两位大人抽到了同一张纸条,一人抓着纸条的一边,谁都不肯相让。


       “死包子,这明明是我先拿的,你放手。”


       “你才要放手呢你个臭螃蟹,这明明是我拿到的。”


       “你放手!”


       “不要,你放手!”


       “你讨厌,放手!”


       “你才讨厌,就不放,不放不放不放!”


       于是,好好的舞台,就变成了两位大人小孩子打架的场地,中间不时夹着“讨厌讨厌讨厌”的声音。那张被两人争抢的纸条,早飘到一边,没人关注了。


       主持人偷偷向台下看去,江先生笑的明明一脸和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感到身上一阵发冷。公孙先生更不用说了,算盘拿到手上,看样子,已经准备上台行凶了。


       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主持人赶紧捡起纸条打开,准备扔进纸箱让两位大人重新选择。在一眼扫到纸条的内容后,主持人可疑的沉默了一秒,而后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上前去将两位大人拉开。


       “两位大人,等等等等,请两位大人先停一下,这道题,需要两位大人一起合作。所以,两位不用争了。”主持人觉得自己很苦逼,这两位真的是不让人省心的主儿,怎么偏偏被自己遇到了呢。


       “什么,谁要和这臭螃蟹合作。我不要!”


       “少臭美了你个死包子,你以为你是谁啊,本少爷才不屑和你合作呢!”


       眼看着又要吵起来的两人,主持人觉得自己快哭了,看向胡老板求救,却发现胡老板已经捂脸看向别处了。


       “大人/少爷,请好好按照纸条上的要求完成表演。”台下传来了对于主持人来说简直是救命一般的声音。再看向两人大人,同时僵硬着身体看向台下说话的人,又互相看了一眼,最后哼的一声同时看向主持人。


       “说吧,要求是什么?”声音很大,气势很足,主持人很委屈。


       “那么,现在请两位大人,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我爱你”,另一个回答“再来一遍”。谁先笑或者谁没有马上接下去,谁就输了。”主持人声音颤抖的念出纸条上的要求,再偷偷看向两位大人,得,都沉默了,台下的观众,也都沉默了。


       大家都被出题人的脑洞惊呆了。


       “那么,请两位大人,开始吧。”虽然不好,但作为一个尽职的主持人,最后还是不得不打破了现场的沉默。


       “开始吧包大人,庞大人,我们看好你们哦。”


       “加油,这场表演一定很精彩。”


       “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能看到包大人对庞大人说我爱你,奴家这辈子值了。”


       主持人的话音一落,现场的观众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都沸腾了。


       笑话,能看到这两位势如水火的大人互相对对方说“我爱你”,多刺激啊。花钱到聚福楼参加周年庆,值!


       “死了死了死了,怎么办怎么办现在骑虎难下了。大家都在看热闹,这时候要是不表演的话就是认怂了,但是要对这死螃蟹说我爱你……”包拯想了想,冷汗都滴了下来,心跳陡然加速,想了一下自己认真对螃蟹说我爱你的场面,脑海中突然出现了那死螃蟹笑得得意又好看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聚福楼里面有点热。明明都已经是深秋了,天气微凉,怎么都不应该会热才对呀。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玩大了,要对那个死包子说我爱你,那样本少爷以后的脸还要往哪儿搁?但是,如果就这样认输的话……那,不就证明自己不如那个死包子了?在众人面前输给那个死包子?绝对不可能的!!”心里各种想法一涌而上,忽略了自己响个不停的心跳以及满脑子对包拯说我爱你这句话的情形,庞籍定了定神,强迫自己抬头望向包拯,“喂,死包子,你……你……你认输吧?反正,反正你肯定会输给本少爷的。不如乖乖认输下去,免得丢人现眼。”


       正在做心理建设的包拯听到庞籍的话,身体先于大脑一步,已经开口了:“我看是你个死螃蟹先认输才对吧,也不看看,不过是个三品堂下官,也想要赢本大人。”


       “死包子你……”


       “臭螃蟹……”


       眼看着又要吵起来,熟悉的一幕又发生了。看不下去的公孙先生和江先生终于上台了,一人给自家不省心的大人来了一下,教育两位大人要好好表演,并说了一堆客套话后,才终于下台。


       两位头上顶着大包刚挨完揍的大人互看了对方一眼,都表现出了不服输的斗志。


       “来吧,死包子,我绝对不会输的。”


       “那就来吧,臭螃蟹。输的人一定是你。”


       为了不挨揍,两位大人终于停止了闹剧。


       包拯闭着眼睛抢先一步,“我爱你!”


       被抢先了,庞籍也只能顺着下去,“再来一遍!”声音比包拯的高了一度,好像声音大就能靠着气势把对方吼输了一样。


       “我爱你——”包拯这次睁开了眼睛,瞪着对方,声音不禁比刚刚大,还故意拉长了。


       “再来一遍!”


       “我爱你!”


       “再来一遍!”


       “……”


       “……”


       这一天,以聚福楼为中心附近的几条街道,都听到开封两位大人的深情表白,大庭广众之下非常大声非常有气势的公开了和对方的关系。


       人民群众恍然大悟,原来这两位大人是这样的关系,看来以前一直爱在心中口难开,怕被开封群众反对,才一直深藏于心,现在终于憋不住,将内心的想法和对对方的感情公之于众了。两位大人的感情,原来已经这么浓烈,看这大声吼出来的程度,看来,已经分不开了。


       当天听到两位大人表白的开封人民纷纷表示,包大人庞大人,放心吧,我们都会祝福你们的。


       聚福楼内。


       包拯和庞籍气喘吁吁的瞪着对方,喉咙都已经吼道没声音了,最后还是没有分出胜负。


       此时,聚福楼内一片寂静。


       大家,都被两位大人的气势惊呆了。


       包拯和庞籍冷静了一会儿后,终于意识到了聚福楼的沉默,以及,刚刚两人是如何竭嘶底里的“我爱你”“再来一遍”的。此时的两人,都有点脸红冒汗,因为刚刚那一番用尽全力的吼声。以及,冷静下来,突然想到对方的反应。


       如果,对方那句话是对自己说的呢。


       两人同时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眼神不期然对视,视线胶着停留了一会儿。突然同时扭头,站起来转身下台了。


       至于胜负,已经没有人关心了。


       大家更关心的,是包大人和庞大人,原来这么辛苦的隐瞒了这么久的一腔深情,两位大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END】



评论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