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蛇窝吴蛇精生贺企划00:10第三波】

3.05老吴生日快乐!

K_松子辰_(:з」∠)_:

贺段子(填词)·1

一共六篇

吴邪生贺,吴邪x你(四舍五入是这样,希望各位看完后不要质疑我的数学)

无cp

By栗子 @贫道法号等离子 

你托着腮,百无聊赖地听着好友和你讲的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故事,不知怎么,随口就问了一句,“男主叫什么名字?”“吴邪。”   ——那一年,你十五岁。

 

毕业分配工作,你梗着脖子,一口咬定要去杭州,明明那里并不是最适合你。“我就想离他近一点不行吗?就算他现在已经不在杭州了。”   ——那一年,你二十五岁。

 

结婚生子,攒够积蓄后你和丈夫决定买车,男人近乎宠溺地看着你,“你说,什么车好呢?”你几乎脱口而出,“小金杯吧?”   ——那一年,你三十五岁。

 

儿子渐渐长大,闲暇时,和你谈起最近的小说潮流,“我闲没事看了看,那个......《盗墓笔记》,似乎也挺好看的?”尘封的记忆被一层层剥开,那是少年时的热血与悸动。“《盗墓笔记》吗?那是......我们的时代。”   ——那一年,你四十五岁。

 

年纪渐长,你却越来越怀旧,费尽心神想出最初的qq账号密码,颤巍巍地点击进入,翻出那一个个尘封已久的联系人,“你们还在吗?”不知多久,突然屏幕亮起。“我在。”   ——那一年,你六十五岁。

 

你坐在摇椅上,静静地听着儿子絮絮叨叨地和你讲述着家里的琐事,阳光洒在身上,说不出的温馨。不过片刻,你却想到了很多。

为了吴邪和张起灵谁才是盗笔男主角和同学吵得不可开交的16岁;

在2015.8.17那天坐在教室浑浑噩噩,宛如失恋一般的17岁;

面带微笑,用“我有一个姓吴的男朋友”搪塞追求者的20岁;

职场失意,孤身一人跑到断桥边哭得一塌糊涂的26岁;

遇到了一个并不姓吴,却很爱你的男孩的27岁;

将婚礼现场布置得宛如盗墓笔记手办展览会的29岁;

生了孩子,半真半假说本以为孩子会姓吴已经取好名字的30岁;

重新找回年轻时那份执着与单纯的45岁;

倔强地拒绝儿子的陪伴,执意和老伙伴们爬长白的65岁......

你不止一次想过,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从未参与过你的人生,却充满了你的全世界。

你看,我也过完了自己应享有的全部人生。

你最后一次闭上了眼睛。   ——那一年,你95岁。

 

 

我不知道这应该是多大的幸运,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从未遇见,却已是那般熟悉,不是亲情,不是爱情,那是——信仰。

 

长白雪,陪你跌跌撞撞,漫漫十年;

藏山巅,伴你寻寻觅觅,谜题再现;

沙海劫,守你生生死死,博弈逆天;

十年约,候你走走停停,宿命终结。

 

第十三年,我还在。

 

吴邪,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