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幸存手札

(明日之后同人,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同人,bug多,慎入)



幸存手札


Xxxx年x月x日 天气 晴


以前我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也会选择这么老土的记日记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经历,但是或许在这个时代,这是最好的我曾经来过的证明了。


一切都是未知数,或许明天我就会死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又或者哪一天,站在昔日好友的对立面,成了他们眼中的怪物——啊我忘了,我没有好友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庆幸赶上了这末世的开端,又恰好微微了解了一些我所经历一切的前因后果,大概就是…脑子有坑的科研人员,或者说是研究狂人,搞出来的传染病?又或者像我还小的时候看那个久远的《黑执事》里那什么强行在走马灯后面续写乱码?说起来那个故事还是不错的,可惜有生之年我大概不会再有机会看到它了。


人类社会出现了断层。


年少时我们所在社会拥有的高科技和远古人类相距甚远,一切井然有序,人们不需要知道电脑运作的原理,不需要知道发电机的构造,不需要知道枪械结构,照样可以安安稳稳地过完一生。然而,当灾难来袭,感染者大规模出现,不分人群,不分种族,当工厂停止工作,当公司停止营业,甚至隔壁小卖铺都不开了的时候,人们所体会到了落差,也会是巨大的——仿佛一眨眼的时间,你什么都没了。


卫星坏了也没多少人维修,别说上网了,用电都是奢望,粗劣的砍刀,难以下咽的食物,此起彼伏的哀嚎,就是这个世界的一切。


我们镇出现感染者的时候大概是三四年前,那时候我还在中学,心最野的年纪,每天就想着学校停电老师出差美滋滋早点放学早点回家玩游戏,然后接二连三,有人失踪,发现尸体,发现怪物,人心惶惶,自顾不暇。我们不再需要上课,不再需要考试,明明是以前最盼望的事,但是在这危机四伏的末世,在死亡面前,一切都显得无比渺小。也有想过到底是谁把病毒带来这个城镇,大家搜查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毕竟谁也不是名侦探,大侦探们可能更希望拿着他们的枪猫在角落里,苟且偷生。


说到枪了。我们离中心的省市很远,没有电,也没什么沟通交流的工具,连对讲机都没有,一时间,明明以前把枪藏着掖着的有钱人或者是走私犯们,一下子就成了众星捧月的对象,他们耀武扬威地敲着手边的枪,洋洋得意地看着在他面前低声下气的人们,提出各种过分的要求——也曾经盼望有超人啊钢铁侠啊蜘蛛侠啊之类的超级英雄突然出现,但是等了三四年也没等到的我们,终于懂得了自救。


在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离我而去以后,我坐上了开往繁华省市的卡车。


在希望峡谷那里,我们翻车了,遇到了一个大叔,遇到了一个超强的怪物,大叔为我而死,想要和那个怪物同归于尽,然而只是打伤了它,最后,我在那个“101”的帮助下,登上了飞机。


其实我挺羡慕那个怪物的,如果我变成怪物,大概不会有那么一个人,不顾一切想带我回家——我已经没有亲友了。


101以我以前的眼光看,大概只能用“老旧”来形容,灰蒙蒙的窗户,脏兮兮的大楼,一闪一闪苟延残喘的霓虹灯。但是比较起我们那个突然跌入远古时代的小镇,这里算得上是安静美满了。


我没有获取入驻101的资格,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我只是个外来的,莫名背上了“单枪匹马打死变异生物”的名头,一竿子给我支到了101开发区。惊魂未定一波又起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这样吧。


现在,我坐在一楼的凳子上,掏出笔和纸用我最后一个笔记本开始记录,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变异者的哀嚎,我大概是能睡得着的,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吧?


生活还在继续,晚安。




Xxxx年 x月 x+1日 天气阴


我早晚会被搞成神经衰弱。


瑞秋让我去秋日森林采集资料,好听点是为了更好的武装我自己,实际上大家也清楚,101的资源,远远不够,我们都是劳工。


这倒不怪她,话说回来,我倒是挺感激她的,为了在101大门口时的接待,也为了她不辞辛劳的忙碌——人大概多多少少总是有点雏鸟情节的。


我以为我所在的城镇已经够恶劣了,我也自然而然的以为听起来充满浪漫气息的秋日森林应该是仙境一般的地方,至少比我们那时一个个树桩的森林和泛着腥臭味的污水要好很多。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秋日森林的环境很好,却也比我以前的小镇要危险地多。说起来,感染者多起来以后,周围环境的污染情况倒是诡异地减轻了不少——令人惊叹的,大自然的自我净化能力。


秋日森林是什么样的地方呢?随处可见的狼,刀子捅不进去的熊,面目狰狞的感染者,还有那个,最要命的,夜晚到来提示的喇叭。


想象一下,天色渐暗,四周的空气都诡异地躁动起来,突然昏暗的灯光闪起了微微的红,急促的警报宛如催命的笛音,以及周围不认识的同类们突然直起身子拼命往远处小屋跑的举动,这一切在刚和特殊变异体斗争死里逃生接着又遇到丧尸围城睡眠质量极差第二天又要去完成任务的我来说,实在太不友好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101,我找到了瑞秋跟她汇报了一天的经历,她笑了笑,“新人大都是这样的,更好的武装自己吧,大英雄。”温柔的笑容和公式化的安慰让我有些沮丧,我还年轻,难免偶尔会冒出一点迤逦的念头,不到两天,就被打散了,我也更加明确地意识到,现在的我,没有任何一点能吸引其他姑娘的优点。成家立业?太遥远了。


老实说,今天本来不太想写日记的,太累了,甚至我一度有把日记变周记的念头——还是要“感谢”我家门口的感染者,去101的长椅上对付一宿,都比听那群感染者们哀嚎要强。


还是那句话,我早晚会被搞成神经衰弱。撑不下去了,晚安,如果感染者们半夜进攻了我家咬掉了我的脑子,只希望他们看在我们曾经是同类的份上给我个痛快。


我家可没有什么豌豆射手。




Xxxx年 x月 x+7日 天气 晴



最后还是变成了周记。太累了,更何况写起来估么也是“去秋日森林,挖矿,砍树,砍野兽,砍感染者,回家。”无聊至极。


时间太久远了,我很难回忆起我学生时代那无忧无虑的笑容和半个小时跟新同学打成一片的社交能力。过去一周了,我还是孤身一人。


今天心血来潮写日记的主要原因,是我终于造出了完全属于我的第一把枪。我摸着枪身,很难说明心中那份悸动,我强压下那份喜悦和躁动,跑到桌前写点什么,生怕我一个激动做出什么自己后悔的事情。比如——连夜回到我以前所在的城镇。


我有枪了。


虽然只是一把,制作粗糙的,射程感人杀伤力更感人的普通步枪,我还是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以前我也是摸过枪的,在希望峡谷,那位老兵陨落的地方,但是我已经想不起那时的心情了,才过一个星期却仿佛是几个世纪,只要我愿意,我甚至能回想起那蜿蜒的山路和陡峭的悬崖,我也同样能回想起那巨大的爆炸声和看起来似乎无敌的变异体。但是再仔细想想,一切像是起了雾,模模糊糊看不真切,好像是我做过的一场大梦。


如果我现在回到以前的小镇,我应该也能成为人人瞩目的明星之一了吧,为什么要选择继续默默无闻在这里当一个伐木工,或者说是矿工?


但是理智阻止我回去,回不回得去是一回事,更何况…我不想瑞秋以后和新人提起,有那么一个人,他杀了变异体,有了枪,在已经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幸存者的时候,灰溜溜地回到了他以前生活的地方,但是他有没有在路上被杀死,我也不知道。我脑中假想瑞秋耸肩的样子,算了——我丢不起这人。


前方危机重重,但是生而为人,还是应该向前看,不是吗?




Xxxx年 x月 x+10日


今天任务不重,我也越发轻车熟路,随便写点什么,明天我就要搬营地啦。


前几天接到一个任务,要打五只鹿交回去,明明平时那么好碰见的鹿好像一夜失踪了一般,我绕着秋日森林跑到腿都麻了,也没抓满五只——天渐渐黑了,我有点慌,突然看到一只成年鹿带着两只小鹿不慌不忙在山谷晃着,我仿佛看到了救星。最后,成年鹿逃了,两只小鹿搭拉着脑袋被我拎在手上,交给了小屋管理员。


管理员看了我一眼,眼神带着没什么恶意的鄙视,“出息哦,现在成年的不抓抓小鹿?涸泽而渔这个成语你听过没?”


我顿了一下,高中那会还真没怎么好好学习——管理员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我一眼,狠狠揉乱了我的头发:“真应该给你们开开文化课补习,前几天那位漂亮的女猎人就和我抱怨,你们这群小鬼那恼人的待人接物的能力。”


“不是小鬼,我已经成年了!”我反驳道。


“我三十五,”管理员接过我手里的鹿,转过身向仓库走去:“不错,今天也活下来了,成年的小鬼,继续努力吧。”


明天瑞秋就要领我去新营地了,听说那是比101开发区安全多了的地方。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勇气建立新的社交圈,但这是迟早的事。


这里是末世。


我,是幸存者。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