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有一种信仰,叫吴邪

沙海看了两集便看不下去了,极其想写点什么,为了盗笔,为了沙海,为了十年。

在沙海影视化还没出来的时候就和朋友说过,如果沙海一定要影视化,那么我心中唯一适合黎簇的人,就是吴磊。一个邪粉很难不喜欢黎簇,他是吴邪的传承,是新一代铁三角的中心,吴邪踏着张起灵的脚步,湖水成冰,他亦步亦趋跟在吴邪身后,慢慢独当一面。到后来,他笑了笑,“有人给你们带了一个口信,你们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像,又不像,黎簇比吴邪果断,吴邪比黎簇疯狂——在沙海这么大一个局里,仔细想想,又有什么不同呢。

莲大曾经说过,小心每个围棋玩得好的人,天地为局世人皆棋,算计天算计地算计人心,不计成本将一切连成一条线,如老九门的解九,如二代的吴二白,甚至是沙海里的吴邪,和扮猪吃老虎筹划那么多的苏万。或许,铁三角和新三角并没有说谁和谁很像,只是当他们和在一起时,一个团体所表现出来的力量,是如此相似。

剧版的吴邪,可以说并没有完全达到我心目中的样子,然而我却是发自内心的喜欢秦昊——他是认真的在演吴邪啊。谁都不是吴邪,他只是尽可能去演好他,比起前几版的影视化,光是这句话便足够了。

剧版沙海给稻米带来了太多的惊喜,还原了太多的片段,加了太多让我们欣喜的彩蛋,无论是那个偶遇的制作团队里的“徐磊”,还是新月饭店神还原的画面,再比如——十年之约。

还记得那是15年8月17日,高三第一天开学,我熬夜到凌晨刷微博,在三叔的微博底下不知道刷新了多少遍,直到看到最后一句话: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得。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如果我没记错,尽管那一天是刻骨的失落,我是没哭的,却在剧版的铁三角十年之约那里,“我们找一个凉爽的地方,来过这个夏天”突然哭得像个傻子。

说是泪腺发达也好,说是矫情也好,不知为何就委屈得不得了。

或许是因为,自己最喜欢最喜欢的娃娃,一遍遍被塞进了缝得乱七八糟的衣服,第一回有人认认真真为它做衣服了,可能不够美,却是我希望的那个娃娃;
或许是因为,想到了那个夏天的怅然若失,想到了练习纸上一遍遍的吴邪;
或许是因为,心尖放着的那个人,那个画面,终于被诠释了出来;
或许是因为,终于有一次,我可以肆意的表达自己的喜爱,无关李易峰,无关杨洋,无关鹿晗,无关井柏然,只是盗笔而已——第十三年了啊。

涉过万里黄沙  铜锈又生尘下
都道是十年一念何人记挂  多几道伤疤
又闻说故人旧话  世家安有双全法
是岁月匆匆作罢

长白雪,陪你跌跌撞撞,漫漫十年
藏山巅,伴你寻寻觅觅,谜题再现
沙海劫,守你生生死死,博弈逆天
十年约,候你走走停停,宿命终结

这个世上真的有那么一种东西,无论你爬了多少墙头,只要沾上它一点,就会重新被它拉回坑里。
那份坚持,叫盗笔。
那种信仰,叫吴邪。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