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盗墓笔记】大过年的别吵吵,消停点,成不?

盗墓笔记重启系列,本来只是稻米的狂欢,但是在今年的狂欢前夕,似乎又多了些我没想到的,不和谐的因素。


说不上是对盗笔方面与自己看法相左的人自然而然的刻薄,还是本来的喷子属性就这样改不了,以下内容会涉及到对大量粉丝,“粉丝”,以及路人的嘲讽,不喜勿入,没逼着你看。


盗墓风波大概就是每年都要来上那么一轮,从三叔开始写盗笔开始一直到8012年,风波从未停息。大概是盗笔圈人多,杂,年龄层次从小学生到五六十岁的人都有,盗笔的风评一直都不是很好,而偏偏又有那样一个“万恶之源”,可以成为一切事情的开脱,可以为盗笔有关的所有事买单——一切都怪徐磊,都是徐磊的错,无论开不开心事情真像,骂徐磊就对了,就算是某些自称为盗笔死忠粉的,也常会发出这样的言论。


我是有些无奈的,这么多年,我真的很难很难找到三叔所谓的那些黑点,不如挨个罗列一下,看你们口中的徐磊已经被妖魔化到了何种程度。


南派三叔第一“黑料”——商业化。“徐磊是个彻头彻尾的商人,他已经没有情怀了,盗墓的东西对他来说只是商品。”恕我直言,我不知道是怎样恶毒的心肠和空白的大脑才会说出这样看似很有道理实则屁话不通的言论,并奔走相告。何为商品?是摆在货架上的东西,谁买走与他无关,给钱就行。那么事实上呢?2015年,所有稻米等着小哥回家就算是vip读物也会花钱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的时候,直接在微博更新的,是谁?2015年贺岁,一直到今年2018年,每年贺岁直接在微信推送不定期翻牌你点点手指关注就行的,是谁?从始至今一直开放盗笔相关周边授权让太太们可以安心产出赚钱的,是谁?经常做公益默默捐赠的,又是谁?不是徐磊,难道是那些只知道发泄自己黑暗面的脑残吗?无脑黑,跟风批,完全没有自己的主见,或者为了达到自己心里那点猥琐的小心思,真的,恶心得有点可悲。


南派三叔第二“黑料”——炒ip,卖情怀。盗笔季播剧和电影版的失败在某种程度上是不争的事实,中央台都吐槽过了也不用反驳我什么,或许在影视化之前三叔的大部分“黑料”是拖更,注水,或者和鬼吹灯的一些关系,所幸盗笔是原创,不然不知道又要被喷成什么样。但是在影视化之后,黑子蜂拥而至,当红小生xxxxxxxxxxxxxx(不涉及站位虽然我也不懂当然反正在我眼里就只是个会吃喝拉撒的人而已)的加入引起了大规模的粉丝战,也从“把文物上交国家”开始,盗笔被狠狠打上了一个烙印——渣ip。对不起我本来不应该在这里说的但是我一定还要说一句,垃圾欢瑞,你洗脚了吗?关于这点,稍后继续分析。


南派三叔第三“黑料”——坑演员。其实细数起来三叔简直“沁竹难书”,我也只能挑几个写不然篇幅不够。坑演员,我主要针对的是朱一龙老师——的极个别粉丝。镇魂我算是从头追到尾的,对朱一龙老师从人品到戏品都推崇备至,这样的神仙我为什么现在才发现?但是,嗯但是后面一般没有好事,我还是要说,龙哥是个好龙哥,某些,个别粉丝,是不是好粉丝就是回事了。当我在得知朱一龙老师演吴邪的时候,和基友说的一句话就是,“他演老吴,我放心”作为一个认真对待剧本认真对待原著的演员,没什么好不放心的,大部分邪粉也在夏天中了镇魂的毒一起当镇魂女鬼,也基本都是这个态度。然而很迷,当我身边的原著粉开开心心欢迎龙哥入住的时候,某些龙哥粉丝炸了,骂三叔,甚至咒他死带他全家那种。不是,合着他南派三叔权利这么大这么牛逼一个粉丝千万的演员他都能控制?人家不想演他都能逼着人家演盗墓笔记?朱一龙老师自己接了戏,或者是自己团队接了戏,既然做了决定无论结果之前要对选择负责,就像三叔当时选择了欢瑞,但是选择了就是选择了,难不成是欢瑞把刀架在三叔脖子上逼他的?欢瑞坑了三叔,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很遗憾,不存在作者坑了演员这一说,作者没这个权利,对于整个剧完整的把控也不在他,甜甜控制不了镇魂的编剧,现在重启特么还没开拍呢,根本不存在什么坑不坑,别在那里我不想我家哥哥怎么怎么样,你家哥哥自己选的,选择了这条路,与他自己有关,与团队有关,与导演编剧制片方有关,与作者无关,更别说还没开拍一切都没下定论。是,三叔这几年被黑得不像样,但是别当我们好欺负谢谢,我们只是养老了不和小年轻计较。


接下来说一个我觉得匪夷所思的问题,很多很多人觉得,三叔不好,三叔垃圾,三叔欠他们的。那么请问,您能很明确地指出三叔欠了谁什么吗??小说是三叔自己写的原创,是他创造出了吴邪张起灵王胖子解雨臣黑瞎子等一系列人物,有些所谓的书粉凭什么站在“上帝”的角度去指责三叔?给盗墓笔记这个ip掏没掏过一分钱都是回事吧,有什么资格指责这个创造了一切的人?消费情怀?三叔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十年之约给了我们彻底安下心的钓王再到盲冢极海听雷一点点把曾经的坑补上,这种态度与消费情怀搭得上边吗?再说季播剧电影,的确是完全不盗笔的ooc同人剧,事实证明三叔在这方面的确也是眼光有问题,这就是他瞎选了?三叔知道欢瑞什么样还为了圈钱瞎选的?没看到三叔那边说在一个坑里不会跌倒两次吗,粉丝被坑了,三叔也是受害者,别把一切锅丢给三叔,真只是为了这点骂人,指路欢瑞和某某那谁的某某那啥。对不起,我真的不敢说,我怕明天大过年的有人来我家楼下砍我。


然后是另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说法,卖腐,南派三叔靠卖腐为生,不是腐女他早凉了。可以,卖腐你说的是瓶邪黑花这种大cp吧?可以,吴邪和胖子在一起比瓶邪铜矿要多很多吧?黑爷花爷接触在文中提到的更是屈指可数吧?萌cp没问题,问题是别打着作者卖腐的旗号当引子,盗笔可是无cp向的,所谓瓶邪官配三叔也没说这俩在一起了,我吃瓶邪,但是请给角色一点尊严,两个大老爷们谁也没绑定谁,更不存在粉丝提了一句问三叔会不会给老吴找个媳妇地下评论区一群跟吃了枪药在那骂还自觉有理的,更重要的是,给作者一些尊重,腐眼看人基就直说,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别把什么锅都推给作者。


最后还是说一说朱一龙老师吧,作为一个邪粉,我看着他对待镇魂原著的认真,我信他能演好吴邪——对于原著粉而言,谁都演不出他们心中的角色,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他们会尊敬所有尊敬他们所喜爱的角色的演员,我尊重秦老师,朱老师,至于其他的,不做评论。


说实在的,我觉得三叔挺悲哀的,他给稻米们呈现了一个宏大的盗墓世界,是无数人的青春与信仰,作为这一切的创造者,作为这一切最忠实恳切的守护者和维护者,他没有得到半分作为作者的应得的理解与尊重——大概是叔的脾气太好了?因为全职,虫爹受到过无数的赞誉,因为各种优秀作品,甜甜也受到各种各样粉丝的喜爱,隔壁斯坦李老爷子漫威宇宙扩展了多少了,至今依旧是粉丝心中的珍宝,大概是三叔太惯着粉丝了吧,脾气太好,或者说内地太过温柔,成了所有人的出气筒。


说这些也没啥中心思想,总结还是一句话吧,骂三叔的“原著粉”请圆润的离开,不喜欢作者没资格喜欢他笔下的东西,有本事自己写原创去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骂三叔的演员粉请圆润的离开,无论是你们觉得盗笔坑太深不想你们家哥哥被“玷污”也好,还是你们的哥哥已经被“玷污”了也罢,与作者无关,与盗墓笔记无关,冤有头债有主别在这里当戏精你那么厉害怎么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怎么不下海和王八嘴对嘴怎么不去和血尸屁股对屁股?


今天是除夕夜,明天大年初一,再过几天在中国传统也都是过年,大过年的不跟你们吵吵,但是别污染我们过年的心情,真当南派三叔没有粉丝?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