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这他妈是马刺的风骨!

每次马刺比赛胜利,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我总是想要吹一波的。
这是我看过最心碎的一系列季后赛。
马刺赢了,为什么你不开心呢?
我不要马刺赢,我要邓肯帕克吉诺比利。
知道秃子这个赛季就要退役了,所以,只要有时间,马刺的比赛我总是用流量看直播的。秃子的比赛,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或许我不能算是一个球迷,我只是马刺迷而已。喜欢马刺的和谐,喜欢马刺的冷笑话,喜欢马刺的一切。
和帕克受伤那场的大脑一片空白不同,这场比赛,我是一直带着脑子的。因为它没有想那一场那么顺风顺水,这场焦灼的比赛就更让我心疼。
吉诺比利这是要拼命啊!你个秃老头年纪都那么大了是有多想不开才那么没命地往里冲!贴吧有人问,吉诺比利救了多少次马刺?答:没人知道,不过据说,吉诺比利救马刺一场,就掉一根头发。明明是调侃,却愣是让我红了眼睛。绝境看马努,妖刀这不要命的打法多像邓肯退役前那最后几场比赛!他是把这场比赛当生涯的最后一场球赛在打啊!在比赛结束前,有刺迷看不下去了,“秃子咱不打了,这场放弃吧,别再燃烧自己了,看着心疼。”但妖刀不老,这一记暴扣下去,他和吊爷的赌,打赢了吧。如果说,邓肯是温柔了时光,那么秃子便是惊艳了岁月。
赛后,有记者问西蒙斯,这样的机会是否等了一个赛季,西蒙斯答“这辈子一直都在等这个机会。”这样努力,就算落后30分也不肯放弃的人,真的是彻头彻尾的马刺球员。米神,席梦思,皇阿玛,都是这样有韧劲的球员,我刺培养出来的人真特么励志!希望他能留住吧,去了别队倒有可能白瞎了,毕竟不带说明书。
今天看到一句话,“朕的跑车爆胎了,朕的妖刀生锈了,朕的带刀侍卫也受伤了,朕 要御驾亲征”这就是丹吉格林
大儿子退、小儿子伤、孙子不舒服
二儿子说:还得我来,我都不浪了
米神、绿巨:一个开场、一个决胜,我们是吃过见过的人。
这一场比赛,无论是米神的开局秃子的暴扣卡哇伊的拼命还是格林的七分统治比赛,无一不体现了运动员的坚持。很多人就像勇士队的格林一样,说,火箭马刺打比赛残的残伤的伤,反正最后都是勇士的人头,没必要那么拼命。呵呵,不懂就别逼逼,这是马刺的风骨!

下面附上杨毅的推送
伟大的比赛啊,让人热泪奔流。
如昨天推送里所说,箭刺争锋,整个系列赛里最艰苦,最绞杀,也最壮丽的一战,呈现在圣安东尼奥的舞台上。
杀到加时赛,双方弹尽粮绝——德安东尼自始至终不肯多打一人,7人轮换的火箭体能已经丧失殆尽,哈登的两条腿已经灌了铅,没法完成急停三分,也没法杀到内线去攻击篮筐;可马刺的形势也没好多少,他们的头号得分手、攻防的领袖莱昂纳德的右膝和左踝明显出了问题,他早就蹬不动、跳不起来了,波波维奇在第四节的生死时刻和加时赛都把他留在了板凳上。他们的2号得分手,被寄予厚望的阿尔德里奇,再一次在硬仗到来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期待他站出来的时候消失了,篮下不攻,中投不中,2罚全失。他绵软的个性,再次暴露在世界的目光之下。球队的两大头牌如此,马刺怎么赢?
是吉诺比利!是丹尼格林!是澳大利亚人米尔斯!是所有这些在2014年赢得过迄今为止马刺最后一个冠军的老运动员!是这些曾经与邓肯、帕克一起并肩战斗过,赢过,输过的老运动员!是这些身上镌刻着马刺风骨的老将们!是他们站出来,告诉你,邓肯和帕克不打了,球队的头牌都发挥不了了,可是我们还在这里。
你怎么能想象,在加时赛落后的绝命时刻,每一个球,每一分都决定生死的时刻,是丹尼格林站出来连得7分去为马刺扭转乾坤,赢得胜机?
他在正面投进的那个三分球,防守人就在面前。那是阿尔德里奇的机会——阿尔德里奇面对哈登的防守,已经前转身攻到了三秒区里。没有人夹击他,哈登死顶着他,可哈登的高度只能到他的胸前。再一次,阿尔德里奇传了!他又传了!他并没有利用牵制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就传给了面前有人盯防的格林。
在那一刻,也许格林的脑海里正辉映着那些马刺队史上,他们共同创造的,英雄时刻。他没有丝毫犹豫,接球,直接干拔起跳,扔了出去,应声落网!
朋友们,这是什么?这是坚决,这是果断。坚决和果断的背后是什么?也许你会说,自信。而我更想说,是责任。是这样的生死球,球队的2号人物不打,他有了机会也不打,那我来!我如果投不进,就是我来承担输球的责任。我不能保证我能投进,可是我一定要投!我们拿过冠军,我们赢过,也输过,我们吃过见过!
在场地的另外一端,安德森还以三分之后,还是格林。防他的是哈登——血格已经空了的,腿都迈不动了的哈登。格林左手运球,强突哈登!各位,那是格林最差的一项技术。平时我们解说的时候总说,格林一运球就要出事儿,可是他在生死球上选择了强突哈登,而且是左手。
朋友们,这是什么?也许你会说,是敏锐。是的,格林意识到了哈登的体能已经完全没了,他的突破会创造机会。我想说,还是责任!没有承担责任的信念和决心,无论面前的防守人是谁,他是什么状况,你都不敢用你最不擅长的技术去完成生死球的进攻。格林突进去了,2+1!我从未见过,在一场马刺生死战的绝命时刻,是格林站出来,用这样的姿态连得6分。
我想说,苍天,老马刺的风骨,就在这样的时刻里如长河奔流。
老吉诺比利,不用说了。我在解说里说,我相信邓肯和帕克就坐在主场的包厢里,他们的目光向下投射到地板上,也投射到老吉诺比利发光的后脑勺上。15年来,吉诺比利的身边第一次没有邓肯和帕克。他在比赛之前说,第五战,就是我们的第七战。你看他的状态,如刺刀般的向篮筐杀伤。前7分,3个突破,第二个是那记让人瞠目结舌、热泪盈眶的右手暴扣。他有多久没扣篮了?他在第四战里1分未得。他老了,可是你看到他的目光,就知道他要把一切都留在今晚的球场上。当他在加时赛的最后1秒,用一记背后封盖终结了哈登的最后一击,你就知道,这会是写入史册的一个夜晚。这是身边没有邓肯和帕克之后,吉诺比利让人永难忘怀的一战。
米尔斯,开场用连珠炮般的三分球呼应,给马刺的内线双塔拉开空间。在第四节陷入绝境时的第五个三分球,那个左侧45度,阿尔德里奇已经在篮下要位的三分球,让马刺回到了轨道上。那真是疯狂的选择,完全不合常理的选择。那个球如果不进,马刺就死了。可他还是扔了。波波维奇常说,吉诺比利和米尔斯在场上,常常会做那些他想不到的选择,他们常常是跳出在比赛计划之外的。可在那些比赛计划已经不再其作用的时刻,你要的就是这样的信心和决心,你要的就是他们能站出来,勇敢的做一些什么。
他们做到了。这真是伟大的,荡气回肠的比赛。
这是那种,当你目睹了它,你会意识到自己刚刚阅读了史诗的夜晚。
不用再分析什么技战术和对位了。在四战之后,双方的技战术特点、对位优势已经完全摆在了桌面上。双方都知道怎样去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也知道应该怎样对位去防。一切都是临场,一切都是发挥,一切都是未知。我在昨天的推送里写到,你知道这一定是最惨烈的一战,但你不知道谁会赢,因为你不知道哈登和莱昂纳德,谁都投进英雄球,命运会更眷顾那一边。
上苍对比赛的导演,永远比你想象的更精彩。德安东尼真的只用7人打到底,火箭七剑下天山,在客场行兵用险,他们要把自己快准的优势展现出来,用拼刺刀去打一场白刃战的决心也让人动容。而开局利用内线双塔迅速占据优势的马刺,从第一节其实就已经能看出莱昂纳德的不正常,他完全失去了速度和爆发力。你看到莱昂纳德的焦急,他的沮丧,他对自己角色的判断和队友们对他的期待,他在那记反击时想要激发自己的,搏命式的飞扣。所有这些,都是运动员向自我极限的挑战,都是运动家精神的显现,也都是把比赛推向最后高潮的过程和伏笔。
没有这些精神上的抗争,没有这些决心和勇气的对比,阿尔德里奇——这位手握顶薪的大前锋,不会在决定性的时刻显得那么面。原谅我在解说里用了这个词,可我当时实在想不到更好,也更准确的用词了。
可没有阿尔德里奇的面,也显现不出老马刺的风骨,那样的壮丽。
现在,火箭得回主场去,争取赢下第六战,把抢七带回圣安东尼奥。这一战对火箭的最大影响,在于他们体力的消耗。在加时赛里,他们实在已经山穷水尽。两天的时间,他们的体力能够恢复上来吗?火箭需要生力军,需要教练员给更多的运动员以信心。一个体能充沛的生力军在场上的效果,常常胜过一个已经筋疲力竭的明星运动员。马刺的危险是,现在还没人知道莱昂纳德的膝盖和脚踝怎么样。突不动、跳不起来、防不了的莱昂纳德,还是得了22分15个篮板。他们承受不了再失去莱昂纳德,这仍是系列赛巨大的变数。
五战之后,你仍然很难讲,谁能打到勇士的面前。
今朝有酒今朝醉。先去回味这一晚吧。
有这一战,气贯长虹。这个系列赛,我们没白看。

圣安东尼奥的河水逆流而上
海军上将脱下西装
阿根廷妖刀长发飘扬
法国跑车依旧年轻模样
斯特恩回到台上
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蒂姆邓肯即将登场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
五座冠军的旗帜时刻被眺望
AT&T中心里,
从来没有过投降

圣安东尼奥的河水没有逆流而上,
海军上将仍旧一身西装,
法国跑车不再是少年模样,
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蒂姆·邓肯已经退场,冷面机器般的小卡已然拼到受伤,
寄予厚望的阿德手感依旧迷茫,
但米神临危授命不负众望,
一统江山的皇阿玛绝境挽救存亡,
还有潘帕斯高原的秃鹫喋血逆翔。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