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开封奇谈网剧1-2集剧评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我终于又回到了剧评的怀抱……
上一次一边追剧一边一本正经写剧评好像还是去年........
更新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坑就是用来挖了不填的
以下均是个人观点,求不喷

开封奇谈,最开始我是先看动漫预告刷完漫画然后看动漫的,已经至少三刷的我对剧情应该也算是了解,因此臭不要脸的开始对网剧品头论足(喂)

开封奇谈漫画,从牛舌案开始,案子越来越大,朝堂风云和家族恩怨错综复杂,所谓办案,更主要的应该是家国社稷。在《刀剑荡八方》的歌词独白中,白五爷提到要和展昭打“西夏蛮夷”,可以说,漫画的世界观是很大的。

开封奇谈网剧,从血乌鸦案开始,后面的剧情我还没看,想先现在没会员的角度分析一波,整个剧情还没有彻底展开,所以……姑且不谈。

先从剧情上来看,比起当年心理罪网剧把《教化场》和《暗河》夹在一起让选择性强迫症的我花了一下午时间整理出人物关系图,看开封奇谈的网剧我是彻底蒙逼了。没有上帝视角的我宛若一个智障……但这却不能说是编剧的错,网剧在这方面的改编实在无可厚非。 毕竟网剧不是拖时长随随便便就能一集的泡面番,他要有内容,有逻辑,并且吸引人。开封漫画由于某岛的原因暂时无法继续进行,卡在刘家灭门惨案的漫画显然不能作为网剧的主线,没有办法只能另辟蹊径了,也因此有了血乌鸦一案(要是推测的不对就很尴尬了)。

再说说整体走向,最开始,我对于静儿姑娘第一个出场我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满的,实在没有想到一个在漫画里打酱油的角色可以占这么大的篇幅,但随即展昭的出场却打消了我对此的不满。理智吸猫什么的,不存在的。比起动漫中着重于通过展小猫的语言突出他的“鱼控”,直接的一段动作戏显然更具有说服力。易恩小哥哥颜值高,演技也不错,短短一个捕鱼的出场,想必已经是圈粉无数。在这里说一句题外话,kfboys五只,无论是鼠猫还是庞籍都有一个不错的出场,反观公孙先生和我们的主角包拯……emmmmm心疼包策一秒,不能再多了。

同样,对于包包最开始的出场,也的确是很尬,男儿膝下有黄金,就算再喜欢一个姑娘,说到底也就是追星,为了追星而下跪,反正我是做不到的。同时,在最开始的这一段打戏中,慢镜头太多,使得画面没有连贯性,看的让人不禁想要点击快进。

再然后就是庞籍小天使的出场了,先让我夸一波符龙飞小哥哥的颜值,一个蓝孩纸怎么能长得这么好看!自来卷的头发,骚包的服饰,精致的眉眼,以及可爱的性格,真的是让人讨厌都讨厌不起来。在庞包第一次互怼,一般来说,合格互喷,就是要这样不留情面(大雾),一戳既中对方的痛点,不进行人身攻击的diss不是好diss,为两只小可爱打一波call。

再接下来剧情节奏就快了,血乌鸦一案案发,庞包奉旨彻查,小皇帝也登场了。在漫画中的正太小皇帝显然是不能真正放在网剧中的,毕竟历史上的宋仁宗也的确没有侏儒症。这个皇帝很可爱,尤其是和包拯交流那一段,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声音,作为皇上,为什么要吊着嗓子?感觉有那么一点不庄重,但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就是第二集了,比起第一集不尽人意,第二集显然就让人满意了很多。从最开始包大人给庞籍挖坑,到后来找到线索,再接着采取行动进入鬼市,白玉堂登场,整套剧情行云流水。搞笑的时候让人半夜笑得肚子疼睡不着,正经的时候也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节奏把握很好,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

这里顺便说一句公孙先生的那个“地镇高岗,一派溪山千古秀;门朝大海,三河峡水万年流”,这句话出自《近代秘密社会史料》,说的是天地会和洪门的相关的事情,金庸先生的《鹿鼎记》中,也是有它的改版,不知道的人,会为公孙先生的机智博学所折服, 知道的人,也会看到后会心一笑。

再有一个亮点就是白玉堂的出场,在当时看定妆照的时候我就心中一动,这个白玉堂选的好,虽然还是达不到漫画中那个“大宋最帅”的设定,但是无论是神色还是服饰,都完全符合我对锦毛鼠的期望,尤其是他那两次勾起嘴角笑了一下,真的不能再勾人。

前两集剧情大概就是这样,缺点是有的,但是惊喜也的确不少,人物出彩,且剧情紧凑,女装大佬和那些暗语也让观众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就目前来看,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说完剧情,就要谈一谈人物了。御猫展昭,呆萌三无,沉迷吃鱼无法自拔,正经起来帅得要命,又有时有点天然黑,这种设定的还原就我而言还是很满意的。锦毛鼠白玉堂,傲娇团宠,其实锦毛鼠的设定是最二次元化的,尤其是他那一头白毛,一个把握不好,分分钟变成Cosplay,所幸,演员完美的把这一头白毛hold住。然而就算这样,还是有一堆人说他不够帅,说真的,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你行你上啊。接着是庞籍,我觉得……我再夸符龙飞小哥哥可能要被嫌弃了……可是他真的超级超级好啊!另,据统计,前两集算上内衣 ,庞籍同学已经换了五套衣服了。给土豪大佬点赞。接下来是公孙策,这个在网剧中被诟病最多的角色,成功用行动打了我们的脸。以前的花絮看下来,多多少少觉得他有点ooc,但看了网剧,发现并不是这样。就像一个小天使所说,他会陪着包包插科打诨,这种 领导不靠谱 只好自己费心点的感觉 不要太好,夸张是有的,但并没有ooc。最后是包拯,在漫画里奶萌奶萌的包大人在网剧里也可爱的不行,当然……如果没有和静儿的感情戏就更好了。。。

个人看来,开封奇谈网剧不能称之为是原著改编,更像是沿用了原著人物性格(白菊花不算)的同人,毕竟人物性格还原的很好,比起某些……让周泽楷和叶修抢女人的网剧要好多了。(围笑)

总之,开封奇谈网剧的确比不上大制作,但胜在用心,道具组认真做道具,演员认真演戏,网剧也是认真的搞笑认真的走剧情。有缺点没错,但是在扣图与抄袭起飞的今天,已经算是一股清流了。


最后……怨念一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片尾曲不用包包包包!!!!!!!!!!!
(我的微博里有类似的剧评,后来又在乐乎上重写了一遍(๑>؂<๑)不是抄袭哟~)

评论(3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