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250粉点梗
机器人包x科学家庞短篇ooc慎!!
温馨提示,本文和《ココロ》bgm更配哟~



1.

【孤独な科学者に  
作られたロポシト
出来栄えを言うなら   "奇跡"】

〖孤独的科学家 
做出的机器人
达成的荣耀被评论为  奇迹〗


成果出来的时候,几乎全世界都为之沸腾。

一个几乎和人类毫无差别的机器人,动作灵活,思维敏捷。

他的主人庞籍给他起名为,包拯。

的确像极了人类。庞籍盯着包拯想着。

“你看我干什么,我知道我好看,死螃蟹你别这么饥渴好吗。”

“你才饥渴呢!没有我哪有你!还不乖乖叫我一声‘父亲’!”

“把我造出来就为了占我便宜?这什么恶趣味!”

虽然长相不同,至少性格还是挺像的。庞籍眸间浮现笑意,转眼间又板起了脸,不能让这死包子太得瑟了。

“切,装什么正经啊……”






2.

【だけどまだ足りない  
一つだけ出来ない
それは「心」と言う   プログラム】

〖光是如此还不足够 
还有一个东西无法制作
那就是名为“心”的程序〗


包拯和庞籍的确是很像的。

明明默契得不得了,偏偏要装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我才不稀罕他呢。

对庞籍来说,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心中所想,但对于包拯来说,这一切,不过是程序使然。

他根本没有心啊。




3.

【幾百年が過ぎ   独りで殘された
奇跡のロポツトは   願う】

〖时间已过了几百年  独自被留了下来
奇迹的机器人  有了一个愿望〗


已经过去多久了?包拯不记得了。

那个人早已离开,留下自己见证这时间的千变万化。

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人们的评论。

“他就是,那个‘奇迹’吗。”

不知道在第多少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包拯脚步一顿,突然有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念头。





4.

【知リタイ アノ人ガ   命ノ 終リマテ
私ニ 作シテタ   「ココロ」】

〖好想知道  那个人  在生命结束之前
一直为我制作的东西     心〗


那时候他还在,呕心沥血终于把「心」造了出来。

“呦呵,死螃蟹,挺厉害啊。”

“那是,别忘了我是谁,天才科学家!”

“那赶紧给我装上啊!”

那人眸中的光突然就灭了。

“包子,我活不了多久了,算了,算了。不安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不为什么!!!就是不给你用!”

那人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死前拽着自己的手,一遍遍叮嘱,那个「心」,不许启动。

为什么……

那不也是……“奇迹”吗?





5.

【今 動き始めた 加速寸ろ奇跡
ナゼか ナミダが 止まらナい…
ナゼ 私 震える? 加速ナる鼓動
こレが私の望んだ「ココロ」?】

〖现在启动了  加速的奇迹
为什么  眼泪却听止不住呢
为何我颤抖着  加速的悸动
这就是我一直所希望的「心」?〗


庞籍还在的日子里,二人没少争吵,大到观念不和,小到今天谁去洗碗。

庞籍一向是不愿意用机器洗碗的。

“如果连这种活都由机器干了,家里就更没人气儿了。”

“我也是机器!我不干!”

“去你的!我把你造出来就是为了让你当机器的啊?”

包拯最后还是去洗碗了。

说到底,他还是不想违背庞籍的意愿,虽然程序里并没有“百分之百遵循意愿”这一条。

这一次,他终于违背了。

还是那人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

那一刻,忽然感觉胸腔中那一块空落落的地方被填满,接着就是洪水般奔涌而来的感情。

我没有心脏啊。

我也没有血液啊。

可为什么,胸腔会那么痛。

那么悲伤……





6.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フツギ
私は知った 喜ぶ事を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フツギ
私は知った 悲しむ事を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ムゲン
なんて深く切ない…
今 気付き始めた   生まれた理由を
きっと独りは寂しい】

〖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 我知道了何为喜悦
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 我了解了何为悲伤
不可思议 为什么会深深感觉痛苦呢
而今我开始了解了  我诞生于此的理由
一个人一定无比寂寞〗


这就是……心吗?

今天才发现,那人已经离开自己那么久了。

没有早晨懒被窝时的娇憨,没有中午逼自己洗碗的霸道,没有夕阳下逆着光如画般的笑脸,没有入夜后完全没必要却一日不落的“晚安”。

晚安,wanan。

我爱你爱你。

心意被发现的太晚,那份感情却已沉淀百年。

痛吗?

痛。但是不后悔。

自己终于懂了他的所有,包括,那份孤独。





7.

【そう、あの日、あの時   ての記憶に
宿る「ココロ」が溢れ出す  今 言える
本当の言葉   捧げる あなたに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
この世に私を生んてくれて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
一緒に過ごせた日々を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
あなたが私にくれた全て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  永遠に歌う】

〖是的  那一天  那一刻  全部的记忆
从寄宿的「心」中满溢而出
现在有办法说出  真心想说的话
将它献给  亲爱的你
谢谢你 谢谢你 让我诞生到这个世界上
谢谢你 谢谢你  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天
谢谢你  谢谢你  你所赐予我的一切
谢谢你  谢谢你  永远的歌唱〗


“太不公平了吧!为什么现在你比我受欢迎!”

“因为我帅啊~我是我们这个物种里最好看的。”

“同样也是你们这个物种里最丑的!”

“哎呀呀,像我这样后有没有来者我不知道但是前一定没有古人的优秀存在,你就不要嫉妒啦~”

“是是是,你前无古人 那不也是我造出来的?谁给你的勇气在这里臭美啊!”

“跟你学的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哦对了你是黑。”

“死包子你!!!”

“打我呀打我呀打不着打不着~”


……


那人走了以后,再没有人这么对他了,也再不会有人扯着嗓子吼,“死包子你又不叫我起床!!!”

时间过的太久,那份痛楚却越来越清晰。

嘀嗒,嘀嗒。

那是泪水滴落到地面的声音。

周围静得可怕。

谢谢,将我创造出来,谢谢,你陪着我的每一天,谢谢,那颗为我而创造的……心。

你想让我好好的活着,我便留在这世上替你看这世事变迁,只要我还在,你就不会真的死去。

我会记着你。





8.


“最后的结局呢?机器人有没有等到科学家?”

“等?也算是等到了吧?因为心的程序太复杂的,机器人根本承受不了啊……”





END




路上听《ココロ》突然的脑洞
不知道米娜桑能不能看懂 大概就是庞庞是科学家(矮富帅的科学家一直是我的爱啊)制造出了包包,包包可以和他斗嘴,可以陪着他,但这一切都是程序使然
庞籍想为包拯造出心,造出后才发现,自己呕心沥血大大消耗了寿命,活不了多久,又怎能让包拯承受这种失去的痛苦?他不允许包拯安装这个程序。
最后包拯还是安装了。
机器人安装了心,只有一个结局,
崩溃。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