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09h/张佳乐生贺企划]百花缭乱的二三事

乐乐生贺,微双花

 

没人知道,他们的账号卡在荣耀大陆中也是真实存在的。

 

账号卡在第一次被主人操作时,便被赋予了意识,不同的mas,不同的遭遇,不同的好友,一切的一切造成了账号卡各不相同的性格。

 

mas会变,账号卡能力强弱自然也会变,然而凡是账号卡都是有雏鸟情节的——他们总保持着与最初那个mas交流产生的性格,虽然也会因为之后的一些遭遇而做出改变。

 

遗憾的是,绝大多数账号卡是无法知道他们的mas是谁的,尽管,他们也可以百度。百度搜索自己的名字,或许就能获得一些他们操作者的信息。

 

可以说,除了职业选手,几乎没有账号卡能够知道自己mas的姓名长相,只能靠与mas一点一滴的相处慢慢了解操作者的性格。

 

百花缭乱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那天他闲着无聊搜索自己的名字,意外的看到了那么一行字眼:

 

百花缭乱——操作者,百花战队,张佳乐。

 

张佳乐,他的mas,一个看起来很精神的青年,是整个百花最耀眼的光。

 

“哟,又在花痴你家mas啊?”

 

百花缭乱翻了个白眼,“mas是我接触过最好的人,凭什么不允许我想想他啊?”说着给身边的落花狼藉挪出了块位置,“坐吧。”

 

“得了吧你,你从有意识到现在,除了张佳乐,你还接触过谁?”

 

“你不也就接触过一个孙哲平吗?咱俩彼此彼此,不过看你这德行,孙哲平肯定没我家mas一半好!”

 

“给你狂的,打一架啊?”

 

“打就打,谁怕谁啊!”

 

......

 

那都是过去式了。

 

对账号卡而言,时间是一个特别没用的东西,甚至不能对他们造成什么直接影响,但是时间也的的确确是万能的,不知不觉中,它就改变了你所拥有的一切。

 

那天,落花狼藉没了他那一直挂在脸上的嚣张笑容,沉默地走到他身边,静静地坐下,不知过了多久,才闷闷地说出一句,“我的mas,退役了。”

 

明明是和职业选手最熟悉的账号卡,却几乎是在所有人都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百花缭乱依旧活跃在赛场,落花狼藉却似乎已经落幕。

 

两个最要好的账号卡,渐行渐远。

 

 

那已经......又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百花缭乱怎么也想象不到,那个以百花为荣,为了百花拼命的张佳乐,真的就那么退役了,他被交到了另一个人手里。

 

“你还在这啊。”不用回头,百花缭乱也知道身后站的是谁。

 

“每回心情不好,我就会坐在这悬崖上静一静,实在心情糟糕透了,就直接从悬崖上跳下了——反正也死不了,无所谓了。”

 

“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自虐倾向。”

 

“......废话真多。”百花缭乱懒懒地挪了下屁股,“坐。”

 

“你知道你现在的mas是谁吗?”

 

“干我屁事?他操作,我听着便是了,我会是一个很好的账号卡,但我不会是他的百花缭乱。反倒是你,”百花缭乱挑眉,“好歹也是个神级账号卡,这么落幕,不好受吧?”

 

“你这种卡真讨厌,一张嘴,就死命地戳对方的痛处。”落花狼藉站起身,扛着重剑头也不回地向百花缭乱身后的方向走去,“看开点吧,日子还是要过,万一——他就复出了呢?”

 

又是不欢而散。

 

百花缭乱不愿意和落花狼藉碰面,那么大个荣耀大陆,躲开对方倒也真容易,偏偏却再次在断崖边相逢。

 

“......好久不见。”

 

“靠。”落花狼藉难得爆了粗口,“你这头上的几个字看着真不爽。”

 

百花缭乱没理他,只是略带好奇地问了一句,“换了mas的感觉怎么样?”

 

“你呢?千夫所指的感觉怎么样?”

 

“你他妈就不能跟我好好说话。”

 

沉默。

 

“我也不知道,本来以为,咱们还能继续并肩作战的,突然听到这么个消息,心里是真不舒服。”落花狼藉继续问道,“你呢?你还好吗?......昨天抢boss的时候,我看到有很多卡朝你身上扔手雷了......我在mas控制中,不能拦,也......没法拦,抱歉。”

 

“有什么好道歉的呢。”百花缭乱道,“荣耀大陆强者为尊,我还真就不怕他们。我不像我家mas,他是人,有人类的感情,可能对那些一直追随他的.......粉丝,是叫粉丝吧?心存歉意,一切的一切就一个人那么默默地承受下来......我不懂那些粉丝的态度,更不懂那些账号卡的态度,我,百花缭乱,为百花城征战四方,狂一点说,百花今天能在这么多城中立住脚,我有至少一半的功劳——而这一半功劳,其实都是我家mas给的。”百花缭乱瞥了旁边的落花狼藉一眼,见他还在那里认认真真地听着,突然就将手伸向了落花狼藉背后的重剑,使出全身的力气,扔了出去。

 

“我靠你干什么啊你?!”落花狼藉大叫。

 

“丢不了啊!”百花缭乱没好气的回道,说罢直直地看向落花狼藉,“你说,张佳乐欠百花什么了?他到底欠百花什么了??”

 

“我不知道。”落花狼藉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行了,我相信mas能解决,说说你吧,你知不知道孙哲平——有了一个新的账号卡叫再睡一夏?”

 

“So what?”落花狼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本来也没指望能和他再继续并肩战斗,新的mas挺好的,我就安安静静地在百花当我的王牌,而你——诶,你去霸图,能过好吗?听说大漠孤烟挺凶的。”

 

“咱们和他基本没接触过,我也不知道他具体怎么样,今天来这里回顾一下峥嵘岁月,下次再见,就是在你死我活的赛场了。”百花缭乱站起身,伸出双臂,“要不要来个感人的拥抱?”

 

“算了吧,要是下一次见到我下不去手了怎么办,作为离别礼物——我准备陪你死一死。”说罢,落花狼藉就拽着百花缭乱的手腕直直地跳下了悬崖——然后砸在了刚才被百花缭乱扔下去的重剑上。

 

“卧槽......腰疼......”落花狼藉嘟囔道,本指望着百花缭乱能安慰几句,一睁眼却猝不及防看到百花缭乱拎着他的包裹扬长而去——“哈哈哈哈落花狼藉你就是个傻x!!!!”

 

自始至终,谁都没有问出那句话。

 

“我们以后......还能再一起打出繁花血景吗?”

 

 

第九赛季霸图亚军,落花狼藉不出意外地再次在断崖边见到了百花缭乱。

 

“你能不能对你现在的身份有点数?你是百花公敌诶。”

 

“好像的确是这样,”百花缭乱并未挪动,背着身子不肯赏落花狼藉一眼,“那你现在就用你那大嗓门喊一句,‘叛徒百花缭乱入侵!兄弟们有家伙的抄家伙没家伙的呐喊助威,打死他丫的!’?”

 

“你当我向你这么无聊?”落花狼藉推了推百花缭乱,“诶,给我留点地儿。”

 

夕阳如火——荣耀大陆的景色一向美得让人窒息。

 

“那......你现在在霸图,怎么样?”

 

“挺不错的,有的时候还能听到mas小小声地和我叨叨几句。”百花缭乱的眸子隐隐带着笑意,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mas说,他没想到铁血霸图也有人性化的一面,他在霸图并没有感受到约束。”

 

“mas说,韩队人其实很好,有的时候极端的百花粉丝拿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向他扑来都被韩队吓回去了。”

 

“mas说,张副队心是真脏,每回都以为他已经查完寝了,正在那放心大胆地玩手机,结果人杀了个回马枪,手机就被没收了。”

 

“mas说,但凡是职业选手,就没有不想要冠军的,而他,尤其想要。”

 

“mas说,他很想百花,但是来到霸图,他不后悔——各种方面的。”

 

“mas还说......他说,孙哲平说,他不想落花狼藉,落花狼藉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落花狼藉听到这话身子一僵,瞪着眼睛看着百花缭乱,“我......才没有受他影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我......”

 

“喂,那个,最后那句话,是我说的。”百花缭乱盯着落花狼藉,神色不明,随即噗嗤一声笑出来,“不是有句老话叫‘儿孙自有儿孙福’嘛,搁咱们这就是mas自有mas福,不管了,走着走着,这是你的地盘,你请客,我要吃鲜花饼!”

 

百花缭乱喝醉了。

 

他的酒量一向不好的,一喝多了就会开始絮叨。

 

“你知道吗,其实大漠孤烟一点不高冷,他只是用高冷来掩饰自己山东腔的本质......”

 

“你知道吗,石不转其实很开朗,而且还迷之暴力......”

 

“你知道吗,长河落日明明是大漠孤烟的继承人,偏偏长得和石不转有九分像......”

 

“你知道吗,明明冷暗雷是个新兵蛋子,但是看起来比大漠孤烟还要成熟......”

 

“你知道吗......”百花缭乱突然顿住,抬头迷迷糊糊地看着落花狼藉,“其实我不是因为又得亚军才跑回来的,我只是,想你了。”橘色的灯光映在眸中,难得的温暖。

 

 

时间拉后到第十一赛季2月24日那天。

 

张佳乐打开电脑开始训练,却发现百花缭乱竟不受控制一般,向天上扔着手雷,抬头望去,天空出现一行大字,“张佳乐,无冕之王,生日快乐。”

 

至于  #张佳乐人缘极差,生日当天无人祝贺,竟只能操作百花缭乱自己为自己庆生#   这个帖子在荣耀论坛火了一个月——这已经是后话了。

 

 

The end

 

 

后记:从接到企划邀请就开始思考,乐乐的生贺到底从哪个角度写合适,全职我才刷了两遍,太容易把乐乐写崩了。

后来苦思冥想,突然觉得或许以百花缭乱的角度来写最合适。

我难以界定乐乐和孙哲平,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以及这两位主人和他们的卡之间的关系,同样也不想界定。大概,这更多是一份关于成长与蜕变的侧写罢。

在我心中,我们乐乐,也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张佳乐,无冕之王,生日快乐。

 

  @西子酱lu 10H接力!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