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露中】神秘阿婆主王耀的探寻之路

【雾里见春·露中新春企划】

【2.14 13:00】

 【联动: @退堂冲冲小鼓猹 】

 国设,除露中外无其他cp

角色作者的,ooc我的,bug有,各位看官看个乐呵就好www




直播界面之中,入目是金色的沙滩和满屏的蓝,青年挑好了视角,清隽的面容进入直播间观众的视野内。

海风轻轻拂过他额边的发,金眸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

“大家好啊,我是王耀。”青年笑着和观众们打着招呼,看着刷屏般的弹幕,十分耐心地解答弹幕里的问题。

【新人学生党,看主播舞剑的视频入坑的,还没来得及补前面的视频,主播竟然是金瞳诶?】

王耀眨眨眼睛,甚至没让观众感受到他那一瞬间的僵硬,很好地把话题带了过去。

“美瞳嘛,很常见的呀,对吧。”

……也不能直接跟观众们说,去年年初因为疫忄青影响开了个西瓜视频账号录下第一个视频的时候,忘了把眼睛变成黑色,就直接把视频发出去了不是?

【主播的美瞳是哪里买的呀真的好漂亮。】

【呜呜呜活生生的耀美人prpr好好看我的泪水不禁从嘴角流了出来。】

【耀哥第一次开直播诶,以后还会经常开吗?】

“这个……应该不会吧?毕竟工作忙嘛,临到年关了歇两天,接下来就又要投入工作了。”

【耀哥现在这是在哪里,风景好棒,想去】

【看边上还有别墅诶,不会是耀哥的私人度假岛吧?】

【我草,耀总娶我!】

私人度假岛……应该算不得,王耀心想,毕竟真要这么说,他家的私人地盘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呢,那还不算海洋面积的。

他将手机从支架上取下,站起身举着手机原地转了一圈,最后将摄像头停在他背朝大海的角度:“风景的确不错,但具体位置……是秘密哦。”

远处,一艘白色大船缓缓驶入观众们的视线,王耀在看见的那一瞬间神色一变,手忙脚乱之中手机差点掉到地上,好歹被他抓住了,连忙换了角度,回到座位上坐好。

【虽然看不清,但是感觉是一艘好漂亮的大船】

【主播为何突然如此慌乱,不对劲,兄弟们,不对劲】

【那艘船我似乎可能好像觉得有点眼熟……】

“渔船。”王耀斩钉截铁地又重复了一遍:“小渔船,我们在置办年货呢。”

速度太快大家谁也没看清,那渔船就渔船吧,好不容易逮到了活的主播,大家想问的问题还有很多。

【耀哥看起来是真滴有钱啊。】

【呜呜呜,哥哥缺女朋友吗,男朋友也行?】

【耀哥今年准备在哪里过年呀?】

这倒是能回答的问题了。

“在北京过年呀。”其实今年伊万想拉着他过一天二人世界生活,但是被王耀拒绝了——过年嘛当然要一家人一起过了,哪有抛下家人陪对象的道理,但是和对象一起陪家人,那倒是可以的。

本来王耀还想着,如果年关不忙,说不定情人节可以空出一天时间来,谁能想到阿尔那边不消停,隔壁还有个吃泡菜腌坏脑子从里到外冒酸水儿的。

唔,正好二月十四号所有意识体要开个会,不如到时候就让王京给他准备一套明制汉服好了。

王耀心想,他倒是要看看,那个酸登西敢不敢对他穿的一身哔哔半个字儿的。

【北京!求偶遇求偶遇!康康孩子康康孩子!】

【耀哥,好神秘一男的,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到底什么身份,哪怕他连真名都给我们了。】

【我记得主播说过可以随便扒来着?】

王耀的视线扫过屏幕,盯着摄像头的时候,金眸中的专注总会给人一种“自己被他深爱着”的感觉。

“是可以随便扒的,嗯……要在合发范围内哦,”他支起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弹幕:“真的能发现点什么的话……给你们每人一个小礼物好啦。”

王耀又和弹幕闲聊了一会,想到什么事,倏地坐直了身子:“啊对了,除夕那一天,会开一会儿直播,大概……晚上六点左右吧,欢迎各位来我直播间做客啊。之后大概好久都不会直播了,过完年,紧接着就要开始工作。”

“为什么这么拼,是不是有黑心老板压榨——”他小声将这个弹幕念出来:“黑心老板倒是没有,为了小祖宗们的幸福努力奋斗,这倒是真的。”

观众还没来得及问“小祖宗”是谁,听到王耀那边传来声音:“哥——我们回来啦——”

【嘉龙小天使啵啵啵!】

【濠镜看我!】

【呜呜呜,我无时无刻不在为耀哥家的超绝美人基因而蠢蠢欲动】

【新人,刚入直播间,这么好看的主播竟然没红?不可思议,小哥哥有对象吗?谈恋爱不?】

王耀看问他谈不谈恋爱的观众一下子给他砸了不少礼物,连忙解释:“谢谢老板,但是我开直播不是为了礼物的,可能你是新粉不知道,在开播前我就说了不收礼物的,这就给你把钱退回去。”

王嘉龙在旁边比了一个“ok”的手势,开始联系平台退钱。

“而且,谈恋爱这个——”

“他已经有恋人了。”轻柔的男声自王耀身后响起,一件大衣披在了他的身上,淡金发色的男人借着这个动作伸手环住了王耀,俯身贴着自家恋人的面颊:“在直播?”

【来了来了,那个男人来宣示所有权了】

【嗯嗯嗯哦哦哦好的好的(敷衍)】

【行了行了知道他是你的了,下一个】

【露总来啦,露总永远滴神】

【嘉龙摇摇头离开了,你们高贵,单身不配.jpg】

【濠镜也跟着走了,终于,唯一靠谱的成年男性也受不了哥哥哥夫秀恩爱了吗?】

伊万对于弹幕里的内容漠不关心,只握住了王耀的右手,皱起眉头:“手怎么这么凉,出来的时候你不是说,穿的衣服够多了吗?”

王耀支支吾吾:“你……你听我狡辩。”

伊万没理他,径自拿起直播中的手机,温柔的声音中饱含歉意:“抱歉啊各位,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说罢,就直接点击退出了直播间。

“……生气啦?”王耀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嗯。”伊万把自家恋人搂得更紧了些,固执地开口:“你是我的。”

 

 

————

 

【818】西瓜论坛的王耀,懂的进

1L   如题,新粉,刚把耀哥所有视频曹过一遍,感觉自己发现了世界级的珍宝,想把那个巨尼玛惊艳的舞剑视频转发给基友,结果发现转发过去基友竟然看不到

 

2L  lz直播看了?

3L  你看耀哥那一副“你尽管扒,能扒出来算我输”的样子就知道了,八成是扒不出来的

4L  你区不是第一次扒耀哥了,没用,歇歇吧

5L  昨天直播入坑的,这么流弊的up竟然这么久都没人推这盒里吗?

6L  草,这段时间年关比较忙,没去看他,昨天他竟然直播了???!!!

7L  我丢,急求耀哥直播屏录,拜托了

8L  你们连耀哥平时的视频都录不下来,怎么指望能有粉丝录下来他的直播屏录啊?

9L  路人进来找乐子,什么主播啊这么神秘,没看懂

10L 王耀,西瓜视频阿婆主,每个视频都是精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涉及到方方面面,不仅有趣而且观赏性极强,总之就是真的很流弊

11L id就叫王耀是吗?我没搜到啊

12L ……耀哥岂是尔等凡人能搜到的

13L 你搜他id搜不到的,而且他的视频只有他自己的主页里有,在其他地方搜不到,也屏录不下来,别管什么设备录出来的效果就跟画面打了马赛克,声音也录不上,就连你把链接发给别人,别人也看不到

真就只能看缘分,哪天你看到首页有个王耀视频推送,点进去了你就是天选之子

14L 鸭子,我怨念很久了,暑假的事后跟基友出去玩,她拉着我看了耀总的一个视频,我瞬间吃了安利下了平台然后发现搜不到他,知道现在我都没能搜到(手动再见),只能等寒假放假了继续拉着她用她的手机看,结果今年疫忄青影响我回不去家……

15L ??你们真的不是那个主播买来的水军吗……

16L 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你看你能搜到他不?搜都搜不到买水军那不是买了个寂寞

17L 耀哥直播我看了,他说,如果能扒出点什么会有小礼物呜呜呜呜呜

18L 曹?扒,扒特酿的,不扒不是zgr

19L 我知道耀哥有俩贼好看的弟弟和一个贼好看的男朋友,他本人也贼好看,over

20L 这个看了视频的都知道,下一个

21L 草草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杀我自己啊啊啊啊我昨天点进主播直播间看了结果忘关注了今天找不到他了啊啊啊啊啊我是不是错亿啊啊啊啊啊啊耀哥再看我一眼啊啊啊啊

22L 疯了,抬出去,下一个

23L 王濠镜和王嘉龙!随便送我一个就行!!呜呜呜!耀哥!你缺弟媳吗!!

24L ?这个叫王耀的有男朋友了?

25L 有,是个毛子,叫伊万,又高又软又好看,但是男友力max

26L 我不服,你耀哥也男友力max

27L 但是耀哥比男友矮啊

28L 天地良心,你区以前没这么菜的,不至于水了快三十楼一个有用的信息没扒出来吧?都快一年了,还没人跟他偶遇过?

29L 他本来粉丝也没有很多,就十来万,而且里头应该还有不少僵尸号,我看他本来发视频就是图个开心,一点想红想火的意思都没有

30L 这也不奇怪吧,他之前对于某些实时的理解视频,我把原话给认识的一个大佬说了,那是大佬都觉得流弊的地步,并且想去找他的视频,结果没找到——我果然是天选之人哈哈哈哈哈现在每周大佬小心翼翼问我有没有时间老王有没有发新视频,我都会很快乐,笑死

31L ↑接上,而且他会做饭,会做工图,会书法,会舞剑,会讲历史和实事,总之给人感觉就是无所不能,昨天直播我也看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是),感觉还是个土豪爸爸

32L 粉丝吹过了吧?不认识这个主播,但是现在无论绿吉吉男主还是点家男主都没有这么苏的了吧?

33L 所以你们到底扒出了什么没有

34L 没。

35L 我草。我草我草我草

36L 楼上你在草什么

37L 兄弟们我在莫斯科看到伊万了

38L 草?????

39L 详细讲讲,详细讲讲?

40L 37楼人呢!!!

 

被吃瓜群众和耀粉嚎了超过百楼的“37楼”此时正握着手机,努力平复着心情。

他见到伊万了。

莫斯科留学生,因为各种原因今年没法回去过年,本想着置办点儿东西和几位朋友聚一聚,好歹找点过年的气氛,没想到竟然看到了正在打电话的伊万。

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看错了人,但是本着一颗好奇心以及对于王耀“小礼物”堪称负数的抵抗力,在明明知道这位说话软乎乎的斯拉夫人是位不折不扣的大佬,却还是坚持追了上去。

“嗯,放心,在处理。你不要太操劳,很多事情明明可以让他们去做的。”男人压低了声音,温柔得简直不像话。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让男人慢慢停下了匆匆的步伐,带着白色手套的指节轻叩墙面,仿佛是在竭力忍耐着。

“耀,我想去见你,现在就想。”

一路上他忙着跟上伊万的步伐,直到现在方才有时间掏出手机,颤抖着手想拍下一张照片,作为自己偶遇的证据。

他将手机举起,镜头对准男人——

伊万就在此时,突然回过头来,紫罗兰般的眸子牢牢将他锁住,明明勾起了嘴角,却不带一丝笑意。

男人食指抵着唇,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那一瞬间,莫斯科那连绵的冰雪如同冷硬的链子沿着四肢百骸将他的心脏冻住,整个人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他本想说些什么,却见伊万握紧了手机连忙解释着:“我知道的,耀,会安心忙自己的事情……不会任性。”

电话那头好像又说了什么,他不清楚,伊万却突然笑出了声:“好,等我。”

几乎顷刻,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仿佛之前带着蚀骨寒意的冰冷气场完全不存在一般。

男人转回去,走入小巷之中隐去身形。

留学生平复着狂跳不已的心脏,拿出了手机。

那张他明明见着的,已经照下来的无比清晰的相片,此时糊得像是整体被抹上了好几层的马赛克。

 

————

 

345L  所以,直到现在,我们还是没有扒出来和耀哥相关的任何一点信息,我恨

346L  也不能这么说吧,之前不还有人说见到了伊万吗?

347L  无图言卵,下一个

348L  还有好几天才过年,才能再看到老王的直播,岂可修,我好想他

349L  我还想看耀哥和哥夫秀恩爱

350L  如果之前说见到伊万本人的说的是真的,那给他打电话的应该就是耀总了吧?

351L  ……不应该啊,看视频里的哥夫,不是一个温温柔柔的俄罗斯大男孩嘛

352L  醒醒,你看到的视频里的伊万,那都是对着你耀哥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对待别人则像对待隔壁小布尔乔亚一般冷漠无情

353L  楼上,你清醒一点,你把哥夫本人也骂进去了

354L  草(一种植物)

355L  完了,我被你们勾搭得也想去围观耀哥和他男朋友秀恩爱了,可是我搜了一圈没有搜到耀哥,我不配是吗?!

356L  是的你不配

357L  上头的还是太年轻,你知道真的被你耀蛊到的人,那都是怎么做的吗?

358L  哈哈哈哈哈草,我知道你要说谁了

359L  啥?

360L  笑死,当初有一个打卡贴,就是每天去西瓜视频转一圈,看看能不能找到你耀的视频推送,那哥们儿打卡了半年,都快自闭了。后来连卡都不打了,大家都怀疑他是不是脱粉了,毕竟没有真的看过老王的视频,脱粉也不奇怪(不过看了他的视频我觉得应该没有能脱粉的),结果有一天……大概一个多月前吧,老哥突然冒出来告诉我们,他终于拿到爱的号码牌(不是),刷出来老王了

361L  绝了,你耀好蛊一男的

362L  呜呜呜,欧皇,吸吸,我已经刷了三个月了,还没有刷出来,每日一刷新,都等不来耀总的推送

363L  所以说,就连这个你耀都能控制,绝对不是什么普通人吧

364L  所以有人讲讲耀哥和他男朋友的故事吗?

365L  我来我来

366L  蹲

367L  蓝脸的窦尔蹲

368L  我是最早关注老王的那一批,真的是被他的颜值(划掉)才华所折服了,当时看他的人更少,但是他是真滴蛊,评论区喊他老公老婆的一大堆。他有的时候也会和我们评论区互动,但是不会回复“老公”“老婆”这一类的话,但是哪怕这样也没能阻止一群人占他便宜的决心。

369L  好过分,为什么不带我一个

370L  是,我就是叫他老婆的一员,然后他一直没有回复过我,哪怕我是热评,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为什么会这个亚子,但是那个时候关注他的人已经比以前多了,我就再也没有拿过热评吸引到他的注意力(抹一把眼泪)

371L  好惨,怜爱了

372L  这样,楼上上你要不下次在评论区发点什么,带暗号的,我们一起去点赞?

373L  我不点,在抢热评引起老王注意力这方面,没有朋友,只有敌人

374L  鸭子哦你们盖楼怎么这么快

375L  续上,后来有一天老王评论区给我们的回复就不太对劲,就是,我也形容不出来,就是,透着一股疏离感,先是置顶了一个评论说“他有男朋友不要随便叫他老公老婆”,而后开始审核评论。

      其实老王评论区也还是有杠精的,哪怕他视频做的那么好,但是总有一些轻松向的vlog嘛,或者是别的什么,总之杠精总有杠的理由,但是老王一般都选择无视。

      耀总当时已经发了四个多月的视频了,遇到的杠精应该也有好几打儿了,结果那些杠精集体到论坛这边反应说找不到耀总主页直通车了

376L  笑死了,最开始大家还挺担心的怕是耀哥不让我们关注了,后来发现那些摆自己主页证明自己明明关注王耀结果现在没了的,好多都是经常在评论区见到的杠精,大家就开始哈哈哈了

377L  所以,这件事就是王耀那口子干的?

378L  是的,那是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论坛熬夜到凌晨818,结果第二天上午十点王耀证明是男朋友上他号的,给我们道了个歉,之后伊万就偶尔出现在他的视频里了

379L  但是我记得耀哥好像很少睡懒觉一觉到十点,本来我以为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能等到解释的,没想到竟然到了十点

380L  那么问题来了,耀哥为什么那么晚才起来呢?

381L  别问了别问了懂得都懂,再问这楼没了

382L  但是这俩是真滴甜呀,伊万大佬见不得别人说耀总坏话,而耀总也见不得别人说他家男朋友坏话,总之就是很甜

383L  草,你们还记得王耀之前拍的那个《小熊软糖的男朋友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不,那个视频简直甜炸我

384L  听名字感觉好可爱qwq

385L  是,超绝可爱的,而且剪得也很高端堪比小话剧,最后一段是耀哥在睡着的伊万脸上圈圈画画,过了一会儿伊万醒来,一步一步朝着卫生间走去,画面戛然而止(很好奇你耀会受到怎样的制裁)

386L  阿这,你们都以为伊万睡着了吗

387L  不然嘞

388L  我靠,别告诉我露总是醒着的吧??

389L  所以,为什么叫露总?

390L  因为耀总喜欢叫他露西亚吧,但那是恋人间的称呼,我们就叫他露总了

391L  他的确没睡着啊,其实嘴角都稍微勾起来了一点点

392L  草草草这么甜的吗?!!

393L  甜死我了,姐妹们这都不磕?我先磕为敬了

394L  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他在闹他在笑,呜呜呜磕拉了

395L  所以,今天等到耀哥更新视频了吗?

396L  没有哦

 

…………

 

721L  兄弟们!!!!!草草草我在华盛顿见到王耀和伊万了!虽然带着口罩,但是发色和身高差还挺明显的,应该没看错

722L  快快快跟上拍照!兄弟们就靠你了!

723L  不对吧,之前楼里不还有一个说看到露总在莫斯科吗?

724L  可能是忙完了去华盛顿约会?

725L  我大华夏可以约会的地方难道还不够多吗???气抖冷

726L  721楼呢??

727L  啊我在,照片没拍到,我被他们甩开惹,呜呜呜我是five

 

王耀瞥了一眼身后,眉眼漫上笑意:“这么快就甩开了?不错啊,优秀克格 勃的职业素养。”

“如果你隐去身形,那他们看都看不到咱们,也不用花心思甩开了。”

“不嘛。”王耀把口罩往上拽了拽:“我想逗逗小孩儿玩,今年好累,也就这点乐趣了。”

他快走两步绕道伊万面前,背对着前路倒着走,一边给恋人吹嘘自家小孩儿:“你不觉得他们特别可爱吗?”

“会祝福咱们长长久久,会和我互动抖机灵。意识体是不能和普通人太长时间待在一起的,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所以对我而言——这么切实地长时间接触到这些孩子,还是第一次呢。”

伊万望着王耀,没有接话,只笑吟吟地看着他。

“还有还有哦,我昨天登录账号的时候发现——”

一辆车自他们身边绝尘而过,伊万眼疾手快迅速将比比划划的王耀拉过来扯入自己怀中,力道都控制不住大了几分。

他上上下下将王耀打量了一番,确定恋人并没有受伤,方才长舒一口气。

“你忘了你现在是能让别人看到你的状态了?要是被车撞了怎么办?”

王耀扁扁嘴,被伊万箍在怀里的姿势有点难受,他试着挣了两下,却没能挣开。

“我是意识体,又不会因为一辆车受伤……”

这句话并没有对伊万起到半点安慰作用,男人沉着脸,抬手搁置一层屏障,挡住了路人好奇的视线,仿佛他们两个人根本没有存在过一般。

“万尼亚,你弄疼我了。”王耀轻声叹了口气:“你今天状态不对,怎么回事?”

王耀轻轻一句话,如同在伊万耳边炸响的惊雷,男人下意识松开了手,看着他的眼神带着几分惶然。

“耀,抱歉,但是——我不知道两个国 / 家之间的链接够维系彼此走多远,但作为意识体,我真的希望能和你长长久久地在一起。”

王耀哭笑不得,他伸出手环住伊万的腰,仰头看着自家恋人:“刚才在大会结束后,亚瑟是不是跟你说了些什么?”

之前例会结束的时候,亚瑟拉着伊万出去说了几句,王耀没怎么在意,只是看他回来的时候神色微变,就问了一句。

当时的伊万并没有明说,只告诉他,一点小事而已。

“小事,嗯?”

“什么都瞒不过你。”伊万苦笑着把口罩拉下来,紫眸定定地望着王耀:“亚瑟问我,曾经你我产生过多少次争端,以及那个‘合作 伙 伴 关 系’到底能维持多久。”

王耀但笑不语,踮起脚,在伊万微凉的鼻尖轻轻吻了一下。

“别理,到时候过年也送他一份大礼不就成了?”他拽着伊万的袖子往前拉:“别想那么多,走啦走啦,不是说今年在我这边过年嘛?不如今天跟我直接回北京吧?”

……可是他说的也的确是实话啊。

伊万垂眸,掩下了满目的失落。

 

————

 

 

888L  耀总最新视频兄弟们看了吗?

889L  手控狂喜,控耀爹手的兄弟们赶紧去看,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我永远喜欢王耀

890L  我回来了,字真白,不是,对联真美,不是,咳,算了我实话实说,耀总真好看

891L  我今天去爷爷家帮他们准备东西,顺便放了耀哥的视频,我爷爷问我这小年轻是谁,写的字也太漂亮了(我爷算是书法家,就没怎么见他夸人字儿写得好),他还说比他写得还要好……

892L  我甚至开始怀疑你耀是不是小说里那种长生不老的奇才,才能看起来这么年轻,却掌握了那么多的技能

893L  岂可修,为什么不能把耀哥的对联截屏下来然后打印出来照着写一份,那样我家也有超级好看而且意蕴深远的对联了

894L  我问我爹了,能不能仿出来,我爹说他做不到qwq,6眼珠子了

895L  朋友们我发现了一个华点

896L  讲讲,讲讲

897L  什么华点,比如说你耀超绝优秀吗?还是说他用的笔墨纸砚看上去都很值钱?这我们已经知道了,是酸都酸不起来的地步

898L  不是,你们有没有注意到耀哥脖子上的吻那个痕

899L  我草lsp了啊你们,盯着人家阿婆主的脖子看

900L  楼上你敢说你没盯?

901L  放屁,我盯的是手

902L  我看了一下,还真有吻/ 很,而且……我仔细看了看,可能还不止一个……

903L  耀哥穿的是高领,可能以为能挡住吧,但是他俯身写对联,就露出来了

904L  看来昨晚战 况甚是焦灼,哥夫轻点轻点,别把耀哥弄坏了

905L  这句“弄坏了”一下子就涩起来了,bokiboki

906L  过来人表示,刚才仔细又看了一遍耀哥那个视频,应该真的很激/ 烈了……我就说第一遍看的时候怎么觉得耀哥的动作有点僵硬

907L  别是受了什么刺 激吧……

908L  能有什么刺 激,昨天这俩不还被目击者看到在华盛顿牵手手嘛

909L  谁知道呢

 

……

 

955L  各位除夕快乐!!!

956L  呜呜呜快乐,真的快乐,耀哥扔上来了好几个vlog

957L  不是,他这个拍摄角度很不寻常啊,感觉像是无人机拍的

958L  带户人家,带户人家

959L  露总带他妹妹来了诶,呜呜呜,好漂亮的小姐姐

960L  请问娜塔莎小姐姐还缺男朋友嘛,康康我

961L  说不定人家缺的是女朋友呢

962L  我一直以为耀哥家里只有两个弟弟,怎么感觉他过年家里有那——么多的人

963L  说起来,耀哥好像从来就没说过他家里到底有几口人……

964L  但是对联是耀哥上去贴的,他应该的确是家里的老大了,没有长辈什么的吗?

965L  呜呜呜露总太苏了呜呜呜呜呜

966L  确实

967L  讲讲,讲讲

968L  刚才耀哥差点摔下来的,被露总抱了个满怀,苏得一塌糊涂

969L  感觉他们那边好有年味

970L  耀哥评论说接下来不会发vlog了希望大家安安心心过年,等晚上会有个半个小时的直播

971L  蹲!!!

972L  这不比春晚值得期待多了?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我是王耀。”王耀窝在伊万怀里,笑眯眯地招手。

旁边王京王津王濠镜王嘉龙几个正在来来回回地收拾着东西,只是镜头只对着王耀和伊万,旁的观众们也看不到。

【我赶上了!!!耀哥除夕快乐!】

【除夕快乐耀哥露总!】

【预祝新年快乐!】

【咦,感觉耀哥vlog里人不少,还挺热闹的,怎么现在感觉一下子冷清了起来?】

【想看漂亮俄罗斯小姐姐嘤嘤嘤】

“除夕快乐呀。”王耀念出弹幕的id,柔声道:“直播间里这么多人呀,还蛮惊喜的。”

“唔,的确是冷清了一些的,弟弟们中午吃完饭,晚上回自己家聚了,我留下了几个走得慢打扫卫生的。”

“我?我不打扫,我是哥哥啊,这种事情不就应该欺负弟弟们干吗?”

王耀说着,用胳膊肘怼了身后的恋人两下:“你说是不是?”

伊万全程视线都是落在王耀身上的,此时连忙答道:“是是。”

“娜塔……不是俄罗斯的来着, 她是白俄罗斯的。”王耀解释说:“如果她看到弹幕这种说法……大概会生气的吧?”

“她回房给姐姐打电话咯,大家不要过于打扰她啦。”

他顿了一下,看着刷屏的“除夕快乐”,问了另一个问题:“之前我说,如果你们能扒出来我的什么身份,可以每人送一份小礼物,看这个样子,是要给我省钱了吗?”

【扒不出来啊岂可修】

【论坛都扒了一年了,不还是没有效果】

【耀哥耀哥你和哥夫前两天是去漂亮国了吗?】

王耀把这个弹幕读出来,在听到“漂亮国”三个字后,伊万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把快要从沙发上滑下去的王耀往怀里再捞了捞,主动回答了这个问题:“是的,我们是去漂亮国了一趟。”

伊万的汉语十分标准,但是不知为何,在说到“漂亮国”三个字的时候,总感觉阴阳怪气的。

弹幕得到伊万石锤,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那我们算是扒出了耀哥的行程吗?!】

【耀总耀总,这波算不算?】

【呜呜呜露总耀哥好配,妈妈问我为什么含泪吃柠檬】

【那露总之前是去莫斯科了吗?】

【别秀了别秀了,在酸了在酸了,有想着去找对象了,只是象都有对了它们不爱我】

伊万可能是被弹幕里对他和王耀发狗粮式互动疯狂柠檬的气息给吸引到了,也开始回答弹幕里的问题。

“前几天的确是呆在莫斯科的,我在那里办公。”

“的确和耀不怎么见面,他在北京我在莫斯科,他又是个工作狂魔——”

“我没有!”王耀扭头争辩道:“你怎能凭空污蔑人青白!”

“嗯嗯,没有。”伊万将右手搭在王耀的肩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卷着王耀的乌发。

王耀自然听出了伊万语气中的敷衍,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他一眼,获得了伊万一个又软又灿烂的笑容。

……算了。

他转头看向手机屏幕,又回答起了弹幕中的问题。

时间过得很快,六点半马上就要到了,王耀也不打算播太长时间,便和观众商量好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就停播。

王耀把手机拿起,递给伊万:“你来抽。”

伊万随便在屏幕上点了一下:“就这个问题好了。”

他看了一眼,面色微僵——抽到的那个问题是:

【耀哥,你觉得你和伊万,可以走多久?】

身后那人握着他肩膀的手慢慢收紧,恍然想起这样会让他受伤,慌忙地松开了手,随即紧紧攥住,就连指尖都开始发白。

“我和伊万……可以走多久吗?”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忆。前路不敢断言,但惜今时今日,珍之重之。”

他握住了身后恋人的手,镜头下,两人无名指上的钻戒,熠熠生辉。

 

 

 

END

 

尾声:

钻戒是回到北京后的那天晚上伊万一边顶一边哭央着王耀戴上的。

弹幕的那个问题是伊万特意选的。

他们俩都清楚不可能一直戴着戒指,等开始工作时必须要把戒指拿下来。

但是伊万在过两天开例会之前,特意在无名指上弄了很深的戒痕,“顺手”给王耀也弄了一个。

小熊软糖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一月写好的大纲,昨天晚上才彻底写完

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论!

祝各位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评论(63)

热度(4486)

  1. 共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