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黑三角】5000岁老人多变几个形态不过分吧(国设耀中心)

前排高亮预警:

(1)可能你看这篇文会觉得很眼熟,没错,这篇文被屏蔽了好久我才发现然后准备精修重发一直没提上日程(懒)现在终于准备不做咕咕精了

(2)oooocccc我流耀总不同时期耀总出现

(3)有极东非爱情向互动,但是除了金钱组和红色组意外没有其他爱情向,如果有,那就是看官老爷误会了

(3)有历史梗,慎入慎入,非专业人士bug不少,欢迎看官老爷们指正!




1.

王耀那张十分显嫩的脸,总会让人忘记,这其实是个拥有五千年寿命的国。

直到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岔子——这事主要怪亚瑟。

众所周知,亚瑟身边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魔法生物,有一次神奇动物跟着亚瑟来到了会议室,紧接着王耀就中招了。

……所以其实并没有切实证据证明这事亚瑟的锅呢,阿尔身边也有外星人啊你说是吧。

话虽这么说,这锅被当事国以外的其他会议参与者集体扔给了亚瑟,英sir反抗无效,只得认了。

——王耀变成了幼年体。

当时大家正开着会呢,确切地说是听阿尔弗雷德反复哔哔弈情应对以及相关事宜,转头就看到王耀倏地一下从椅子上消失,吓得正在嚯阔落润嗓子的阿尔差点一口气没喘匀直接呛晕过去。

坐在王耀旁边的伊万顺着王耀的椅背往下看,正对上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

坐在椅子上,脑袋都够不到桌子的幼童一脸震惊地环顾了一圈,可能是因为没见过伊万这样紫色的眼睛吧,当即往后一仰摔倒在地。

小孩儿的眼眶霎时间就红了,半哭不哭地扁了扁嘴,三秒钟后,会议室回响起了如同被扩音喇叭加持过的声音:“伏——羲——爷——爷——我——摔——倒——啦——————”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会议室。

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仰头可怜巴巴地等了半天,没等到急匆匆跑向他的伏羲爷爷,沾着泪珠的长睫毛眨了眨,麻溜地站了起来,顺便拍拍裤子上的灰,权当无事发生。

变脸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

会议室其他几个此时也凑了过来,怕吓着小孩儿,就连交流的声音也特意压低了几分,最后一致决定,意识体在本国安稳的情况下不会真的出意外,或许过几天王耀自己就好了,既然如此,不如把他放在身边观察。

小团子眨了眨眼睛,并不能理解几个大人说的话,但也隐约感受到了似乎是什么严肃的问题,收了收脚,努力地站得更直了。

“ve~这是耀的幼体吧,这么可爱的吗?”费里西安诺凑过来蹲下身子,笑眯眯地戳了戳小团子奶乎乎的脸颊。

小孩子没什么心眼,整个人也还处于懵懂状态,对外界的感知却异常敏锐——他迅速意识到,这个看起来又软又呆的家伙对他的防备之心应该是最轻的,稍作思考之后,果断抱了上去。

费里西安诺的心软成一片,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小团子小心翼翼地凑在他的耳朵边嘀咕:“小哥哥,他们看起来都好可怕,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好可怕”的其他几人:……

阿尔弗雷德最先反应过来,转头看向身边站的笔直的本田菊:“伏羲,是什么时期的人?”

本田菊只摇了摇头:“抱歉,那时在下还未出生。”

本田菊都不知道,其他人就更不用想了,阿尔思考到当下的情况,一时间甚至想远程求助林晓梅。

虽然林晓梅出声的时间没早到哪儿去,但是对于王耀曾经的历史,她还算是了解的。

在决定和王耀破冰交流之前,阿尔出于方方面面的原因,想要细致了解一下这个意识体,因而一个电话把林晓梅喊了过来。

那时候的林晓梅还没有忘却自己“王湾”的那个名字。规规矩矩地站在阿尔弗雷德面前。

她同样很清楚,什么人可以让她撒娇耍赖不耐烦,什么人却不可以。

“在你眼里,王耀是个什么样的人?”阿尔穿着西装,指间托着一杯红酒,另一只手无规律地敲着桌面。

林晓梅紧张的要命,精致的小裙子被攥出了皱纹,一板一眼说着阿尔在其他人那里早已经听惯了的,对于王耀的评价。

阿尔弗雷德不耐烦地皱着眉,打了个响指,身边的侍者鱼贯而入——王耀家的茅台,路德家的黑啤,弗朗西斯家的白兰地……

“喝。”他开口道。

林晓梅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觉得脑子已经是一片混沌,恍惚间,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王耀,是个什么样的人?”

王耀,王耀是谁呢?

哦,他是……兄长啊。

他古板又开放,他文雅又狂傲,他是没有在历史长河中掩埋,反倒愈发亮眼的明珠,他是——他是我们所有弟弟妹妹心中的骄傲。

他举止间充满君子之风,周身散着淡淡的熏香,几千年过去,早已经浸透骨髓。

林晓梅似笑非笑地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

“他把周身光彩掩去低调发展,是为大道中庸,他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是为上善若水。”林晓梅嗤笑一声,如果不是酒精的影响,她绝不敢在阿尔面前露出这样的姿态:“你以为你见过他最辉煌的时刻么?阿尔弗雷德,你根本不认识他。”

好在这几乎称得上是冒犯的话并没有让阿尔暴怒,他只是冷静地将根本没喝的红酒往桌子上一搁,转身离去。

“我的确不算认识他,那么等你酒醒了,再好好和我讲讲吧。”

每个意识体都有幼年体,大概是他们刚成型的那个时间节点,但是现在看来,王耀似乎要更早一些。

也因此,他要比其他意识体心中所了解的“幼体”更任性骄纵一些。

在确定这群人对他还算客气,并不会伤害他后,小王耀展现出了他惊人的拆迁能力,揪弗朗西斯的胡子,砸会议室的桌子,或者小心翼翼地跟在阿尔弗雷德的身后,突然吓他一大跳。

其他人也不难猜出,这小祖宗在他们那个时代是有多么受宠,才能养出这样活泼闹腾的性格。

好在到了晚上小祖宗可算是闹累了,拆饿了,拽着费里西安诺走到了伊万跟前,指着这个看起来蛮好看的男人说道:“哥哥,他,能吃吗,好吃吗,怎么吃?”



2.

小祖宗到底也没能完成他的吃意识体大计,吃饱了之后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等大家都醒来时,已经消失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神采奕奕的青年。

青年身着玄衣纁裳,及腰的乌发拿丝带随意笼起,望着完全陌生的环境,敛去眸中的警惕,俯身做揖礼:“耀初至此地,无意叨扰,还请诸位见谅。”

会议室众人本以为王耀只是突然变成幼体,谁也没想到竟然是不同时空混乱出现。

路德维希率先开口:“本田,他这又是什么时期?”

本田菊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王耀未束发的样子,实际上,曾经的王耀在他面前,经常是不束发的。

但是与之相对的,不束发的王耀从来不会在穿着如此正式的情况下散着长发——除非那时候他还未加冠。

国家意识体在没有完全形成时往往是幼年体型浑浑噩噩渡日,直到出现什么节点才算是正式成人。

那么耀君成人的节点就应该是,秦,大一统。

“王耀你好,我叫……本田菊。”本田菊跟在王耀身边许多年,一口流利的汉语不在话下。“不用紧张,大家都是国家意识体,只是……现在的你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

王耀弯眸一笑,对着身边这位同样是乌发的青年点了点头:“我明白了,多谢。”

“耀,哥哥和你关系可是一直很好的,给我讲讲你那边的故事呗?”弗朗西斯凑了过来,王耀不动声色地避开了些。

“既此处已是后世,为何不去史书上一探究竟呢?”

“咳……毕竟史书记载,总比不得你亲身描述来的真实吧?”弗朗西斯继续问道。

“所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阁下若真这么好奇我大秦风土人情,与我一起回去,似乎也并非不可?”

弗朗西斯哽住了,讪讪地退下,和其他一群败北的小伙伴们讨论了起来。

亚瑟:“输了,掏钱。”

弗朗西斯恨恨地递过一打钞票:“绝了,简直无解,哥哥这么有魅力的男人,竟然一点都打动不到他。”

亚瑟的白眼恨不得翻上天:“BAKA,他要是对你知无不言,我反倒要怀疑他是怎么活几千年的了。”

但不得不承认,此时的王耀如同铁桶一般油盐不进,与现在打太极式不同,是一种更疏离的谨慎,防备除本田菊以外的任何人——或许在他眼里,本田菊才算是和他有些关联的存在吧。

本田菊陪在王耀身边,如果能听到他们心中的想法,一定会苦笑一声。

他也是被防备的其中之一啊。

秦朝时期的王耀,经历了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学识、战法、智慧都达到了那个时代的巅峰,虽然是刚成年的国家意识体,却已经是历尽兴衰与春秋,能告诉他的事情,也不过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

就像现在,在本田菊问了王耀来这里的时候他正在做什么。

“我们那边有一人告诉我,及冠为大事,在他之后二世三世乃至万世,都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昨日是他立国大典,故而推迟了一天,今日为我加冠,刚穿戴好,便到了此处。”

他金色的眸中露出些许遗憾之意:“只可惜,按着现在的情况看,他这个设想,也只是个设想罢。”

的确,秦二世而亡。

本田菊低着头,怕自己的目光泄露些什么消息干扰到历史的进程。

他这位兄长,太聪明了些。

在王耀那里惨遭滑铁卢之后,亚瑟他们几个倒也没有再去找他,反倒是伊万踌躇着走到了他的面前。

此时的王耀正捧着一本书翻阅着,这也是本时代王耀最喜欢的一本,讲的是诸子百家。

当阿尔在会议上絮絮叨叨的时候,他经常会将这本书打开来,在空白处注上各种各样的注解。

秦时的王耀捻着细腻的纸张神色不明,听到脚步声后,抬头望去,见伊万朝他走来便站起身。

“他……我是说,这个时期的你,只把这本书留在了桌子上,其他的都在你的书房里,需要我领你过去吗?”

伊万不知怎的,就这么短短一句话,手心已经微微有些冒汗,他磕磕绊绊地继续说道:“就在那边,你直接推开门就可以了。”

“你似乎有些怕我?”王耀歪歪头,本来他是不愿意与这里的人多聊的,只是此时却生出了逗一逗面前这个大个子的念头。

“不、不是怕。”只是不知道,你在发现我们是情人关系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

“别紧张。”王耀清冽的声音传入伊万耳中:“我——我是说,这个时代的我,应该也是很喜欢你的。”

斯拉夫人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个彻底,而王耀却笑吟吟地转移了话题:“我的书房,是在那里吗?”

“是、是的。”

“多谢。”王耀微微弯腰,行礼谢过,身后一缕长发滑落到胸前,整个人平添了几分柔和。

王耀行礼的样子很好看,这点伊万一直是知道的。

只是这行礼与本田家的又似有不同,同样是鞠躬,王耀总是不急不缓地,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整个人看起来雅极了。

伊万望着他的背影,恍然间似乎突然明白了区别。

弯下去的是头和腰,是严于律己的亲和与包容,而折不断的是那根铮铮傲骨,是打也打不断的脊梁。

王耀度过了还算清闲的一天,直到夜里——亚瑟和弗朗西斯敲响了他的房门,顺带着过来看热闹的意呆利。

“几位……有何指教?”

亚瑟戳了戳弗朗西斯的腰,弗朗西斯忍住怼他的本能,嘴角抽了两下:“咳,那个,是这样的。耀啊你看你明天大概就要回去了,可否解答我们一个疑惑?”

王耀点了点头,没觉得这是多大的事儿,如果不能回答的,忽悠一个答案就完事儿了,毕竟对方也没法检测他说的是否是真话。

……只是他没想到还真有检查办法。

“不过呢,”亚瑟补充道:“你也知道嘛,现在和你所在的时代已经不一样了,科技飞速发展,我们现在是有测谎仪的,咱们都是好同事,希望你实话实说。”

“这是……审讯吗?”王耀的神色依旧是淡淡的,不喜不怒,空气中弥漫的低气压却瞬间让他们几个反了一身的冷汗。

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高度集(丶)权养成的君主威压自然是现代社会无法想象的。

但那惊人的威压也只不过是转瞬即逝,费里再看向他时,发现他早已恢复了之前的温雅从容。

“那便请吧。”

弗朗西斯装好了测谎仪,那边亚瑟开问:“王耀,你应该能猜出来无论对我们做什么都不会对后世的你造成干扰,为什么还对我们几个敬而远之呢?”

王耀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几分纠结。

“因为我认生。”

——“滴滴。”

“……因为咱们不熟。”

——“滴滴。”

王耀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决定实话实说。

“因为……蛮夷小国,无需理睬。”




3.

亚瑟听到那话差点上去和王耀拼命,好歹被其他俩拉下来了。

也不过是几个小时的功夫,王耀就又换了一副模样。

“呀!是小菊!”束着高马尾的青年几乎是一阵风一样冲到本田菊面前的,他笑眯眯地捏了捏本田菊的脸,还嫌不够又抱着本田菊的脑袋一通乱撸。

“小菊!几年不见你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大啦!”

本田菊怔愣地望着面前穿着侠客装的王耀,总觉得有些不真实。

这是他想过很多次,却又不敢细想的场景。

“……兄长,好久不见。”

王耀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身形顿了一下,随即又拍了拍本田菊的头,把他的头发顺好:“小菊什么时候对我这么生疏啦?”

“现在的耀和本田认识的话,那应该是唐朝或者之后的耀了?”伊万望着对本田菊十分亲昵的王耀,心中不觉有些酸溜溜的,言语之中也不由带了几分煞气。

王耀金瞳微缩,几乎瞬间就感觉到了,想也不想果断抽出腰间的长剑,转身一挥,剑锋直指开口的伊万,却把本田菊牢牢地护在了身后。

“汝为何人?”

意识体是无法让彼此受到真正的伤害的。

所以在ww2之后,伊万极少看到王耀拿着刀剑一类的冷兵器,哪怕是在他们闹得最僵的时候。

他虽然与那个红色时期自己的感情不互通,但却有那时的记忆。

大院内的桃花树下,青年剑走轻灵,矫若游龙,桃花雨下身影翩然,美好得恍如梦境。

王耀舞给他看的剑,是不带任何戾气的。

不像现在,明明看起来只不过是个年轻气盛的青年侠客,剑锋所指之处裹挟而来的戾气却让人连忽略都做不到。

阿尔弗雷德不喜欢这个样子的王耀。

虽然他总说王耀四两拨千斤,一拳头打上去就像是打在了棉花上没个感觉,但作为世界第一,面对这个如骄阳般耀眼的家伙,总让他忍不住升起打压的念头。

非但如此,现在的王耀,也愈发往这个时期的他靠拢了。

“现在的菊不是你熟悉的那个,早过去几千年了。”阿尔的声音淬着恶意,故意提醒王耀的骄傲不过是过去式。

王耀昂首与阿尔弗雷德对上视线,并无被他激怒的迹象。

“英雄不论来处,莫问归途,不沉沦于曾经的辉煌,同样也愿正视当下的荣光,管好此时此刻,那便够了。毕竟真要那么论起来——”他故意拉长了声调:“恕在下学识浅薄,不知阁下此时姓甚名谁?”

“噗嗤。”伊万毫无顾忌地笑出了声,毕竟王耀唐朝的时候,阿尔弗雷德都还不存在呢。

阿尔嘴角抽了抽。

王耀善辩这是他早就知道的事情,但他从来未曾想过,他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他留。

……是了,大唐盛世,万邦来朝,不需要看任何人脸色,因为他即是规则。

唐朝的王耀不像秦朝时那样谨慎规矩,放浪形骸,恣意洒脱,随口一句诗一句古文,你甚至不知道他是在夸你还是骂你。

阿尔弗雷德这才意识到这么多年他忽略了什么。

意识体的性格虽然会发生变化,但很多习惯和思想却已经是印在骨子里的,而王耀与他交流时用微笑掩下的本性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他却从来未曾,也没能够了解过。

这样的意识体,你永远也别想着他能心甘情愿屈居第二,不过这样的他也足够迷人就是了。

阿尔倚在椅背上,支着下巴饶有兴致地望着远处和本田菊唠嗑的王耀——放马过来吧。

另一边。

“几千年后的小菊,和我很生疏呢。”王耀熟练地烹着茶,一套流程下来,行云流水,极具美感。

本田实际上已经很久没见过王耀泡茶的样子了,可是看到兄长这一举一动,却如同早就刻在脑海中一般,根本未曾忘记,也无法忘记。

本田菊不擅长在王耀面前说谎话,听到这一句也只得沉默。

“嗯……发生了一些事情。”

王耀金色的眸子越过时光洪流千载春秋,锁在了本田菊身上:“你是自愿的吗?你会后悔吗?”

“在下——是自愿的,不会为了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后悔。”

王耀轻轻地点点头:“不会后悔,便不要后悔,一直走下去吧。”

本田菊一时间听不出王耀话中的含义,胸口闷得不行:“兄长,那等你回去了,咱们两个——”

王耀捧起茶杯,凝视着丝丝袅袅生起的白雾,垂下眼帘。

许久,他的声音传入本田菊耳边。

“你不后悔,我自然也不会后悔。凡事随心,切莫强求。”

切莫……强求吗?

在本田菊走后,阿尔弗雷德走到了王耀身边,大咧咧地搭上了他的椅背。

王耀的身体瞬间绷紧,转而又放松了下来,只是他不愿与阿尔弗雷德仰望,起身坐到了另一边,指了指自己刚才的座位:“坐。”

“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讲。”

“这个时代的他,已经不会再轻易交付信任了,那为什么,你——”阿尔没有继续说下去,王耀却已然听懂了他的意思。

他疏朗一笑,将手边的茶水一饮而尽,而后站起来,双手撑着桌子,探着身子凝实着面前的阿尔弗雷德:“我大唐乃万邦之主,财富也好,权势也好,信任也好,我给得起,也不吝去给。”

阿尔当即愣住,等他回过神来,王耀早已经不知去向了。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一群意识体喊了半天也没喊来王耀,找了一圈才在一个摆放着巨型且相当精致的浮雕地球仪的屋子找到他。

当事国正盯着地球仪的某处,眉头紧紧锁起,右手无意识地摩挲着剑柄,看起来竟罕见地显得有些焦虑。

“怎么了这是?”

王耀转头望着身后的一群人,大大的眼中带着更大的疑惑,他指了指自己刚才一直盯着的那处:“这么好的地方,他们就没想着建点什么东西吗??”




4.

第四天亚瑟起得比较晚,主要是他怀疑今天的王耀是元朝版的,不想见,瘆得慌。

只是会议室的气氛比他想象的还要凝重。

亚瑟打着哈欠走进了,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这是怎么了?王耀变回来了吗?哼……我才没有要担心他的意思呢。”

弗朗西斯一把捂住了亚瑟的嘴,没等亚瑟反抗,先发制人说了一句:“你闻闻空气中的味道。”

亚瑟皱着眉头嗅了嗅,嘴角逐渐抿起。

是——大/嘛的味道。

竟然……跳过了后面几个朝代,直接到了清吗?!

衣丶衫丶不丶整的长发美人跌跌撞撞地打开房门,而后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它狠狠摔上。

他手中拿着火因丶木仓,路都走不稳,踉踉跄跄地走到众人面前。

“有福寿膏吗?我的福寿膏呢?”

意识体怎么可能真的对什么药物上/瘾,不过是心灵成瘾罢了。

沉溺在自己的曾经辉煌的梦中,闭丶关丶锁丶国,固步自封。

而偏偏昨天却是灼灼如日的大唐,对比简直强烈到了荒唐的地步。

亚瑟不是没见过当时的一些老照片,但不会有见到王耀现状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惶然——这,就是他的操作下王耀的模样吗?

“耀,你冷静一下——”亚瑟拽了拽王耀的衣袖,只轻轻一拉,整个衣服便撕裂开来,露出细丶嫩的肩头。

王耀猛地将亚瑟的胳膊甩开:“滚。”

哪怕醉生梦死间,他对亚瑟的恨意依旧能让他明显感知到对方的存在。

王耀踱步到阿尔弗雷德面前,火因丶木仓抵着阿尔的右肩,踮起脚,用另一只手勾住阿尔的脖子,媚眼如丝。

“我美吗?”

王耀的美是那种超越了性别的清丽,此刻却妖冶地如同一支即将落败的罂粟。

王耀手中的火因丶木仓丶头不过是微热,阿尔却觉得这股热意随着经脉涌入心口,烫得让他心慌。

“我美吗?”王耀又问了一遍。

作为意识体,阿尔瞧不起这样堕丶落丶颓丶丧的王耀,但是单纯作为意识体——阿尔的喉结微动:美,极美,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

阿尔突然发散思维到了别处,当年的伊万,在两人确定关系之后,见过王耀这幅意丶乱丶情丶迷的模样么?

王耀低笑一声,仰头咬住了阿尔的喉结,轻轻舔丶舐一下随即放开,在阿尔弗雷德耳边如情人般低语:“喜欢吗?喜欢这样吗?给我,给我好不好?”

阿尔推拒着王耀的手仿佛突然卸了力气,直到他听到王耀下面的话才猛地清醒过来。

“我不知道你管那玩意儿叫什么,福寿膏,牙鸟丶片,大丶嘛,随便什么,给我,嗯?”

伊万此时的脸已然黑得不像话,他揽住王耀光洁的肩膀往后拖,感受到王耀的挣扎,力气又大了几分。

“都愣着干什么?你们难不成就这么看着?!”

“行了,当初分他的地盘不也有你一份吗,你凭什么装成一副为他好的模样?”亚瑟口不择言。

伊万紫色的眸子扫过在场的众人:“就凭——我们现在还是情人关系,够吗?!”

“行了,都闭嘴吧。”路德开口:“把他捆起来。”

说罢,深深地看了亚瑟一眼:“倒也不用觉得多匪夷所思,毕竟这种事,柯克兰也不是只干过一次。”




5.

被捆起来的王耀下午就变了样子。

上午他还被困在椅子上从哀求到咒骂再到认命,下午的时候头发就已经到了现在时代的长度,清瘦了不少,眼中的光却亮得惊人。

“呐~小耀变样子了!”意呆利最先发现了这件事情,连忙给王耀松绑,虽说也没获得王耀什么好脸色。

“我现在在哪儿。”王耀声音很轻,还带着些哑意。

阿尔站在不远处,望着越来越让他感到熟悉的王耀,心情复杂。

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上午的王耀才是最适合他的王耀,秾丽而柔弱,可以很好地掌控在手中,当一朵柔若无骨的菟丝花。

但是事实上,如果王耀真的一直是这个样子,他恐怕根本不会去注意他。

——永恒的悖论。

“你现在在未来,与你现在的时代相比已经过去很久了。”阿尔感慨万千,却还是回答了王耀。

“嗯。”王耀仿佛对于现在的自己什么样完全没兴趣,嘴里嘟嘟囔囔着:“我得快点回去。”

他转了转被捆住很久以至于有些酸疼的手腕,可能因为一上午太痛苦了,不知不觉中,眸间已浮起淡淡的泪光。

阿尔见过成年的王耀哭的模样——仅一次。

在巴黎,王耀最苦的那段时光。

——————————————

“哥。”王苏筋疲力尽地回到使馆,举起杯子灌了一大杯水:“行不通,他们甚至不愿意和我们交流。”

王耀将手搭在弟弟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两下:“辛苦了。”

他深吸一口气,眼神逐渐坚定起来:“走吧,我们挨个去找他们,总不至于——”他甚至哽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总不至于……完全不理我们吧。”

王苏心里也清楚希望渺茫,但却已经是他们最后的出路了。

“亚瑟先生。”王耀在门口等着,眼神亮了起来,快步走到他的面前急匆匆说道:“是这样的,小鲁从小到大都是陪在我身边的,他是我的亲弟弟,不能——”

亚瑟漠然地往后退了半步,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了,到时候会好好考虑的。”

“弗朗西斯,能不能麻烦您抽几分钟时间听一下我们的诉求,是这样的,小鲁他——”

弗朗西斯优雅地笑了笑,笑容之中却透着疏离:“耀,你的诉求我们已经知道了,你放心,我们会好好考虑的。”

“阿尔弗雷德,我——”

“抱歉,先生,我现在很忙,到时候文件我一定会看的。”

……

一张又一张空头支票甩在王耀面前,而他除了坐立不安地等着,甚至没有能力再多做些什么。

王耀就这么一直等到了签字当天。

“阿尔弗雷德!”在进入会议室之前,王耀实在没忍住,一把抓住了阿尔的胳膊,双目通红,狠狠地看着他:“这就是你曾经说的,公平和真理吗?!”

阿尔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将胳膊抽了出来:“王耀先生,请吧。”

王耀攥着笔,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几人:“这是弓虽木又,是耻辱!”

“那也没有办法啊。”阿尔弗雷德故作怜惜地开口道:“意识体到底无法剥离出来行动,哪怕你不愿意签,他们决定签字,你也不得不签,别挣扎了,何苦呢?”

王耀没有再说话,金色的眸子近乎要沁出血来,握着笔的右手逐渐发力,在笔尖即将落在纸上的瞬间,左手紧紧将右手的手腕扣住。

两相博弈之中,他的皮肤寸寸皲裂,伤痕逐渐浸透衣衫红了一片。

耳边似有慷慨陈词之音,又似乎是千万子民轻泣低语。

不能签、不能签、不能签。

“啪”地一声钝响,手中的钢笔竟直接被折断,尖利的碎茬划破掌心,鲜血自其中滑落,打碎了面前的纸张。

“滴答。”

“滴答。”

“滴答。”

王耀松开断成两节的钢笔,在桌面上砸出闷响,死死地盯着阿尔弗雷德,一滴泪珠自眼眶顺着面颊无声滑落。

“我们,不、签。”

————————————

现在的王耀,似乎还在那个时期之前,尚未彻底从创伤之中走出来。

“是你。”王耀转头看到了伊万,稍微有些惊讶。

伊万有些意外——他本以为这个时间段两个人是没怎么见过的,但随即便翻出来了那段记忆。

当时还被称作伊利亚的他路过王耀的住处,顺着窗户随意看了一眼。

青年坐在椅子上,将针剂打入体内,紧接着浑身发抖,嘴角止不住地溢着血,他狼狈不堪地用袖子把血擦干净,直到再没了力气,鲜血喷洒在地上,犹如糜烂的曼陀罗,仔细分辨一下,似乎还带着些许内脏碎片。

他没时间去收拾满身满地的狼藉,颤巍巍地起身拿起橱窗里的药物,就着血往肚子里咽,留下两行热泪——连泪,都是红色的。

那时的他,的确是动容的——却也不过是动容罢了。

青年像极了之前的他,甚至比之前的他还要痛苦,但已经破败成这个样子了,恐怕再怎么努力也是回天乏术。

直到几年之后,他在前进的路上回眸的瞬间,突然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

王耀头破血流地撞开一道道枷锁和荆棘,踉踉跄跄地跑到了他的面前。

小个子的青年伸出手来,瞥见自己满是血污的掌心之后赧然一笑,背过手去迅速用身上的衣服擦干净,再拿出来。

他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怀着期冀,眼睛闪亮亮地望着伊万:“那个,达瓦里希,这条路,可以加我一个吗?”

自那之后,方是一眼万年。




6.

王耀睡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紧张。

明天第五天,王耀会是什么时期的?

当今这个时代,意识体之间都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但那时却不太一样。

无论是什么节点,总归是不那么让人感到愉快的。

谁也没想到,第五天,本时代的王耀回来了。

——也不尽然,更确切地说,是本时代如同喝了假酒一般的王耀回来了。

这家伙抛下往日里温文尔雅的假面,有什么说什么,牙尖嘴利到令人咂舌。

当然,阿尔诱拐他关于机密的话题,他却一个坑都没踩,圆滑得像是一条泥鳅。

这家伙先是勾着伊万的肩膀,大咧咧地问了一句:“嘿,兄弟,有兴趣成为我大华夏的第五十七个民族吗?”

然后又跑到亚瑟身边指着他鼻子破口大骂:“你丫不是能耐吗?有空管嘉龙的事儿,阿尔以前还是你家直民 地呢,你怎么不对他指手画脚呢?!多少年了还玩那一套,醒醒吧大清早亡了!”

最主要的还是怼阿尔。

什么“太阳东升的时候,世界将不再需要灯塔”啊;

什么“当年你家出了流感没敢报,西 班 牙报了你就让人家背黑锅,现在又敢玩这一出”啊;

什么“你把川宝换回来川川那么可爱为什么要逼着川川退位”啊;

总之就是想什么说什么,真·喝了假酒。

阿尔被他搞得没辙,寻思总得从这富得流油的隔壁老王身上敲点什么东西下来,然后就撺掇起了周围的人拉着王耀举办世界杯。

王耀的脸色霎时间变得难看了起来。

弗朗西斯见缝插针地问道:“所以,耀,你为什么总是拒绝啊?”

王耀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捂住脸,过了半晌方才指了指身边的阿尔:“你怎么不问他怎么不举办呢?美中不足,太丢人了……”

大概是因为王耀今天这种“不是关键问题你问啥我答啥”的属性让大家都有点蠢蠢欲动,当晚,吃完晚饭王耀准备回房打游戏,本田菊突然喊了一声。

“耀君,等等。”

他能感觉到,王耀明天应该就会正常起来了,只有这么一次机会,他希望,问出个结论。

其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纷纷停下了准备回房的脚步。

“本田君有什么事吗?”

本田菊咬咬牙,望着王耀的眼睛开口问道:“你,会原谅我吗?”

霎时间,餐厅一片寂静,针落可闻。

“我不会忘记,但原谅与否,不是我说了算。”

“我只是一个国家意识体,是他们让我凝成了意识,而不是我可以随心支配他们的所作所为。”

“有资格原谅你的,是被你割断了头发,脖子上永远留下伤痕的小宁,是失去记忆曾经满身创伤的小星,是被拉去做实验伤痕累累的小哈——是被你伤害过的孩子和我的弟弟妹妹们选择的权利,不是我,我没资格原谅你,也不会去说是否要原谅你。”

本田菊神色黯然,沉默着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但是……”王耀轻声笑了笑:“我们现在也算是合作者,互帮互助吧。”

王耀不欲再过多提起这个问题,还没走几步,就被伊万挡住了去路。

他们作为意识体,去纠结“真爱”与否是个很蠢的事情,就连他也绝无可能对王耀是什么生死相随的真爱。

但是……

伊万清了清嗓子,问出了在他脑海中扎根了很久很久的话。

“你……还恨我吗?”

王耀没有回复,只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定定地望着他。

伊万的心仿佛瞬间跌入到了谷底。

意识体之间,不谈真爱,不谈殉情,哪怕你倒下了,对方也会踩着你的尸体尽力去触碰更高处的风光。

他问的这个问题确实愚蠢了些。

沮丧犹如潮水一浪一浪向他拍去,带着一股几近无解的窒息感,耳边,却隐隐约约传来那人轻而笃定的回答。

“7月1日,天丶安丶门响起那首歌的时候,我突然很想你。”

“因你重整旗鼓,因你再获新生。”

——你流光溢彩,你无可替代。




7.

神秘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王耀先生终于恢复了正常。

他回忆起前几天的发生的事情,无奈扶额。

他一定要找出害他中招的始作俑者,然后绝对,绝对,绝对要暴揍他一顿。

他一个五千岁的老人家,脾气爆一点不过分吧?

但是他又想了想,决定装作没有之前的记忆,太羞耻了,提起来简直社会性死亡。

“早啊各位。”王耀出门,跟其他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却见意呆利猛地向他冲过来,接着一顿问题狂轰猛炸。

“秦始皇是穿越来的吗?”

“曹操的坟墓在哪里呀?”

“刘秀真的是位面之子吗?”

“你和罗马爷爷见过面咩?”

“曹雪芹最后给林黛玉安排的结局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呀?”

“你问我我哪知道啊!!!”




END

1.因为本家设定耀总是四千岁,所以感觉菊对于耀总之前的神话历史应该不太了解(。)

2.实际上我觉得远古时期的耀总发音和现在咱们的大概不太一样(。)所以其实他和其他几个应该是互相听不懂的状态但是就当能听懂吧qwq

3.不说内部人民,意呆利在耀总难的时候真的没少帮忙的,轴三联五里,幼体耀总大概会对意呆利最有好感吧,不吃这一对腐向,但是意呆利真的蛮天使的

3.能好怎这段的脑洞来自山海经,山海经里绝大部分生物都有个说明是怎么吃有什么功效……

4.虽然好像古代并没有男子高马尾这种发型但是我真的觉得侠客耀应该很适合这么一套qwq

5.内涵英sir这个梗来自up主太阳星sunstar的视频“战略忽悠,决战误判,骗子的战争” 

6.上次被苹怕了,所以很多都用代指代替,反正米娜桑应该都能听懂的……吧?

7.为什么是王苏,因为少川和子欣都是江苏人。

8.那一段令人心梗的主要来自觉醒年代,总而言之,觉醒年代永远滴神

9.以前我对于当时伊万家帮我们似乎有一些错误认知。那并不是风花雪月一般的王子救了公主,老王获得的尊重,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挣出来的。

其实主要就是想写一下我眼中耀总的故事和样子,以及我眼中他们之间的关系

其实我对这些意识体都么有恶感的,但是毕竟是写国设,真的就……很难不带点主观色彩在里面,毕竟那段日子是真的难

其实我不喜欢牙鸟片战争时期那段的耀,也不能说是不喜欢总之就是……心情复杂

啊啊啊说不明白了就这样吧

下面是栗子我的一些诉求:

(1)如果引起看官老板们的不适,各位私信骂我阔以请不要把我挂上雷文吐槽中心qwq

(2)想蹲个耀总相关cp之类的同人群方便磕粮之类的康康我qwq

(3)想扩列同好qwq

(4)其实关于很多城市拟人我都是根据《中华女子学校》来的,作品在有妖气,全免费,画面干净内容丰富巨——好看,吃我安利秋梨膏

(5)想到再加,求点赞!求推荐!求评论!!!





评论(345)

热度(42243)

  1. 共4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