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开封奇谈网剧3-5集剧评


周二就看完了前八集,但是拖延症的我又拖了两天,直到再拖就要到下个礼拜了,才开始动笔。这是拖延症的锅,宝宝不背。



如果说,第一集是差强人意,第二集是惊艳,那么第三集应该算得上是惊喜了。看过动漫或漫画的小可爱应该知道,第三集可谓是给原著党了一个大大的福利,也就是比武招亲的那一系列剧情。看过花絮的我自然是知道有抽出花枝的剧情的,但就我个人看来,吸猫少女们开封府闹事以及五爷那句“傲人胸部”都是不可能出现的,毕竟这是网剧,多少还是会受到限制,没想到编剧竟然完美还原。也有不少人提到五爷那句“我喜欢有着傲人胸部的女性”语调不够激昂,自然,赵毅大大配音时的那句的确给我们造成的极大的震撼,但是网剧版却也不能说它完全不对,因为在这时五爷应该是比较心虚的。咳,这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带滤镜,暂且不提。



同时,相当还原漫画剧情的还有包拯的变身,这种本就具有玄幻色彩的东西,我本来也以为是不能照搬的,但是编剧的确把他还原的很好。这里我暗搓搓的问一句,既然包包月牙蘸血会变身这事儿公孙先生都知道,那么包包显然也是知道的,那为什么他在第一集被追杀的时候没有砸额头呢?他真的就那么有信心,展昭会及时来救他?不过还是要说一句,包包变身那段,有人说他的脸没抹匀,连脖子都没有变黑,可能这些是还没有看漫画的小可爱,说真的,在没有了解全部的时候不要乱喷啊!包包有的时候只有脸黑有的时候是全身黑,这个是原著设定啊!



说完漫画相关,我们来说说这三集编剧埋的梗,庞籍小天使的那句“sorry”,张龙赵虎女装大佬,襄阳王头上飞过的整个微草战队(杰西爸爸我错了),《演员》里“该配合你演出的我选择视而不见”的歌词,“给正主招黑”、“黑粉”,还有那个“我叫爱展昭”……其实,电视剧,尤其是喜剧,想要玩好梗很难,因为随着网络的发展,观众口味也越来越刁钻,更何况《开封奇谈》受众人群正好是我们这些赶在时代潮流前线的年轻人(假装我还是年轻人emmmmmm),想要要玩梗的同时不出戏,不尬梗,官方这点已经算是非常成功了,这些内容出现得都是恰到好处,在各种凶杀案中极大的调节了观众的心情。



接下来就要说剧情了……就我个人而言,这几集的剧情是不错的。作为网剧第一个案子,其实就相当于原作的牛舌案,说白了就是给主角练手的,或者说是给观众预热的。所以,血乌鸦案五集完结速度显然不算慢,同时案件比较明确没有让人一头雾水望之却步。剧情张弛有度,作为喜剧它没有过于阴暗的氛围,就算是路人也能看个乐呵,同样作为一个断案剧,它也会有它应有的严肃,在正事面前不会拖沓,总之对于这个编剧,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再要说的一点就是关于网剧前八集并没有按照原著走这个问题了。这里我想先和大家分析一下,原著第一案牛舌案,就算是动漫,算起来也是一集结案,放在网剧里就算是注水也撑死20分钟。先不考虑陷空岛那个故事(关于它我在以后的剧情预测里会提到,当然现在还没有码到手机里emmmm),再往后就是乌盆案,就算官方再怎么注水,这样一个小案子一集也结案了,而接下来的陈州案在预告里已经出现,怎么说也算是走原著了。什么意思呢,就是目前为止仅有的两个不走原著的案子加起来也就一集半的时间,而这是网剧,不是动漫,只有一集半的预热后直接砸大招是不科学的,毕竟它不是像《心理罪》那样一季就两个大案的网剧,所以这里网剧自己加新案怎么说也算是有道理的。(希望不会被打脸……)还有一点,可能有人注意到了,第二集中包拯提到过“和庞籍考的成绩一样”,而后面的剧情也提到“三品堂上堂下官”,而这正好是动漫第三集的一段剧情,只是被拆开了而已。所以我不知是否有理由猜测,牛舌案和乌盆案会不会也如蟹黄包的互动一般穿插在网剧中呢?



最后说一下五位主角,庞籍公孙先生我是说过了,猫猫好评度也挺高的,主要来说一下包拯和白玉堂。先是包拯,因为在以前这过的“关于开封奇谈的一些办法”中有提到,我就直接复制粘贴了。历史上,包拯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那么《开封奇谈》里的包拯在遇到大事的时候和历史上的描述有什么不一样吗?而且历史上本来也没说包拯是个黑炭吧?有些弹幕说什么“侮辱了我的包拯”,那么请问您是穿越回去和包拯吃住在一起知道他所有的行为和兴趣爱好吗?再说说白玉堂,已往我说过他的颜值和造型,今天来说说他的种种行为。网剧中的五爷,有着对待敌人的狠辣,有对待自己不喜欢的人的果决,还有的,就是对待自己在意的人的那份赤子之心。他在意展昭(且不论有没有腐向),因此愿意随着他跑东跑西,却偏偏一副他是来找事儿的表情。总有人认为五爷的出现很奇怪,那么就来仔细的研究一下剧情,五爷第一次出现在包拯面前,是比武招亲的时候,可以说,自从他说出那句“喜欢有着傲人胸部的女性”以及拿出花后,包拯就已经记住他了,所以绝对不是“陌生人”。同样,第二次出现在包拯面前是状元府,所谓什么“查案”,说白了就是五爷想缠着展昭,在这之前展昭都知道他就是白玉堂了,包拯难道会不知道?那么包拯知道了,有怎会不明白他这个口嫌体正直的存在?在查案时有个很好的打手,何乐而不为?另外,在网剧第六集时蟹黄包互怼完庞籍发现有一道白影,根据漫画内容,很有可能是五爷,也就是说五爷没少围观包拯查案,那么他以后一边不肯被诏安一边又帮忙就可以理解了。老生常谈,我还是希望在diss什么东西的时候,有充分的理由再diss,不然真的会很尴尬。



说完优点,就说说缺点吧。其实我觉得目前它的缺点主要就是配角问题,比如陷空五鼠。陷空五鼠啊!!!!这颜值太低了点吧?!!!还我锦卢和晏蒋啊!!!!其他的。。。现在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可以喷的了。。。
就先这样吧~





另,我的微博@科布不铜矿不改名 里有一些网剧的配图吐槽向长图,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围观呀~~~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