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关于9-12集剧情的预测


以下内容,纯属个人看法,重点是预测,无逻辑,不负责,也没什么用,就是想暗搓搓装个哔——说不定就蒙对了呢?







第九集名伶案就不多说了,感觉都被官方爸爸的预告剧透完了,讲道理,这个耿直的官方我也是第一次见,莫名有点可爱肿么破?



因为第十集的预告中,包拯提到了“让白玉堂心服口服归顺开封府”,接下来就是陈州案,按原著来说,差不多也是盗取三宝的时间?毕竟名伶案差不多已经结尾了,整整四十分钟应该不可能都揭秘,所以很大可能是直接把白玉堂盗取三宝的剧情加在里面。花絮中,有包拯的“我的三宝啊”,同时还有白菊花(虽然我不认她)和白玉堂说这就是真的三宝,应该差不多。同时,花絮中有白玉堂和白菊花同时被关在笼子里的情节,也有白玉堂抱着受伤的四爷要和展昭拼命的情节,综上,陷空岛的剧情应该是这样:



白玉堂在血乌鸦案之后,隐匿身影跟踪包拯一行人,并通过其他人得知传说中的三宝,投石问路盗取了三宝,却被展昭抓住,五鼠来救五爷不料被展昭打伤。之后可能出现了意外,有外人入侵,二人联手对付他们。第二天,在林子中白菊花执剑要杀了展昭,不料却被白玉堂挡下……当然,此推断百分之七十都肯定是错的,就当推着玩儿吧~( ̄▽ ̄~)~



接下来就是第十集预告中,包拯要查陈州案,同时陈州有人来到京城,被包拯逮到并得知了安乐侯的一些事情,因此皇上派他去陈州。花絮中,有一个片段是皇上赐下三道御札,公孙先生顺应圣意制成铡刀,而陈州案应该是漫画里第一次正式用铡刀,所以这两个的剧情应该是接着的。同样,花絮中还有包拯落水的场景,也有包拯醒过来说“你们说我尿床了?”的台词,加上第11集公孙先生先斩后奏互换身份,这部分的剧情可能是:



包拯突击后知道安乐侯的所作所为,皇上派他们去处理 并暗示可以先斩后奏,接下来几人前往陈州,并遇到四鼠(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白玉堂在不在),路上可能是遇到了安乐侯派来你杀手,以至于包拯落水昏迷,公孙先生发现这一趟肯定不安全,所以在包拯昏迷过程中把二人的身份调换了,一行人进入陈州。



接下来就是陈州了……这一段花絮应该不少但是很难联系到一起……在第十一集的预告中,安乐侯面见他们,并邀请他们一块出去溜达,在原著中也有伪包拯(公孙先生)被刺杀假死的剧情,但是这能不能出现在网剧。。就不好说了。网剧花絮中,有包拯脱掉外衣,内衣上都是百姓写的关于安乐侯的暴政的剧情,同时也有包拯和公孙先生无奈只能离开的剧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似乎看到安乐侯宴请他们的场景?那么陈州案初期的剧情可能是这样:



一行人来到陈州,公孙先生扮成包拯与安乐侯周旋,安乐侯邀请他们出去看一眼,同时包拯可能是偷偷溜走,向百姓们询问安乐侯的种种恶行,包拯回来后,让大家看,众人想为民除害却苦于没有证据(毕竟范大人的戏份被删了啊),同时安乐侯宴请他们,并对他们进行了“洗脑”,让他们认为发现证据无望,最后期限已到,他们不得不离开陈州。



第十二集的预告中,包拯已经进入了一个山洞里,旁边是白玉堂,而包拯说的是“你来保护我了?”而不是“你来救我了?”证明包拯心里是有计划的。网剧花絮中,公孙先生悲痛欲绝,展昭也要去报仇,这段原著中没有,我就象征性的推测一下:


一行人离开陈州,又遭到了安乐侯派来人的追杀,因为以为公孙先生是包拯,故而刺客主要目标是公孙先生,展昭分身乏术,包拯失踪,并在官府强抓壮丁时保持神志假意被抓去,白玉堂口嫌体正直为了保护他也跟去,却不小心中招了。接下来就是洞内了,反正原著里也没有这段,实在编不出来了……



以上,纯属个人想法,造成影响,概不负责~|・ω・`)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