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道法号等离子

反战不反美,心里必有鬼。反美不防俄,​斯德哥尔​摩。​

当你的男朋友变成别人的男朋友

说来米娜桑可能不信,这是去年九月份想到的梗

不要问我已经开了多少坑了......也就十来个...吧

顺便,连我都有一种出坑的错觉。。但是宝宝回来了(快夸我)

没错我还记得400fo的点梗

所以,包策+包庞+江庞(不是修罗场!!应该不是...吧)

慎入!ooc我的,人物晓晨大大的

 

 

 

 

1.

 

“醇之,起床吧,该去上早朝了。”

 

“死包子你是不是睡傻了今天休沐......”庞籍迷迷糊糊地嘟囔道,“昨天折腾了一晚上你不困啊......”

 

身旁的声音带着几分不解,“醇之?你......”

 

还未说完,庞籍便抬手将身旁人的嘴捂住,“憋吵吵,睡觉!”说着却觉得有些不对,奇怪,这死包子今天抽什么风,从在考官那里闹掰那天开始,已经多久没叫过自己的字了?庞籍这么想着,睁开了眼,准备看看包拯又要作什么妖,映入眼帘的,却是雪白的长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庞籍一下子清醒过来,“老师?!包子,不,我说,包拯呢?”

 

江子云神色有些复杂,任谁的爱人一醒来就叫着别的男人的名字,怕是都不会太高兴。“包大人......在开封府啊,醇之找他有急事吗?”

 

“他怎么把我送回了庞府啊真是,诶老师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

 

“我不在床上......那应该是谁?”江子云面色发冷,显然是生气了。

 

“那死包子啊还能有谁,他怎么把我送回庞府了啊是不是开封出什么事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怕我担心不肯说啊这死包子一向就是这样的真把自己当金刚啊真是,不行我得去找他......”庞籍丝毫未顾及到江子云那黑得快滴出水的脸色,自顾自地碎碎念着,穿好衣服就要往门口走,却被江子云一把拦住。

 

“老师?”

 

“醇之,你我已经是爱人了,你这么急着去找包大人是何意?”

 

“我当然要找他啊我......爱人?”庞籍眼前一黑,有些站不稳,“老师,您刚才说什么?”

 

 

 

2.

 

经过庞籍和江子云长达一个时辰的驴唇不对马嘴的交流,庞籍终于理解了现在的情况。

 

这里不是他所在的那个地方,这里,他和包拯并没有在一起,江子云是他的爱人,而包拯所爱——是公孙策。

 

难以想象。

 

不可理喻。

 

不能接受。

 

江子云早就吩咐了人向皇上告假,一边安抚着两眼发直已经彻底懵掉的庞籍——虽然自己也非常难受。明明昨天晚上还好好的,今天一醒来,身边人的心就不是自己的了。

 

江子云伸手想揽过庞籍的肩,马上要触到却又不落痕迹地收回。

 

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

 

这人还是自家徒儿,经历过的事也是一个没落,只是——在那个转角处选择了包拯而不是自己——醋意夹杂着痛楚呼啸而来,生生将胸腔炸出一个口子。

 

看吧,他以前就觉得,醇之和包大人像极了,关系又好极了——好到他一个不经意,庞籍就会跑到包拯身边,和他吵闹一番。看起来脸红脖子粗谁也不服谁,眸间那丝笑意却怎么都隐不过。

 

江子云神色黯然,庞籍却慢慢地缓过神来。抬手在江子云面前晃晃,有些担忧,“老师,您还好吗?”

 

江子云望向庞籍,一时间有些晃神,勉强笑了一下,“无妨。”

 

庞籍僵了一下,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尴尬,毕竟是自己占了另一个庞籍的身体,江子云肯定是会有些难过的——可是他也是自己的老师啊要不要这么冷淡!

 

江子云深吸一口气,缓缓问道,“醇之,你——真的没办法回去了吗。”

 

这是要赶人了,庞籍叹了口气。一向儒雅和气的老师尚且如此,庞籍简直不敢想如果这里的庞籍到了他那里会发生什么。

 

看到包拯躺在自己的床上,然后得知自己竟然在开封府,怕是要撒丫子回去找老师——那笨蛋包子不知道会被气成什么样。

 

庞籍认命地揉了揉眉心,“老师,我想出去看看。”

 

“好。”

 

 

3.

 

还未到门口,庞籍就听到了对面的谈笑声。

 

抬头望去,正巧看见包拯笑语盈盈地给公孙策拉开了开封府的大门。

 

“公孙先生,说好了,这次一定要陪我去西郊那里。”

 

“大人你一天天不干公务又搞什么鬼主意?”

 

“跟我走嘛,到了你就知道咯。”

 

庞籍站在大门口,突然就失去了想要冲上去问个清楚的勇气。

 

包拯不要他了。

 

死包子身边有别人了。

 

那两个人,站在一起,真配。

 

庞籍扭过头,跌跌撞撞地往屋里走,甚至顾不上身后问他为什么不去上早朝的包拯。

 

 

 

4.

 

“老师,你说我能回去吗。”庞籍坐在桌边,颇有些失魂落魄。

 

“我......为师......不知。”

 

“我如果回不去了的话,我......你......”庞籍说不下去了,似乎一开口,泪水便要决堤而下。

 

不能哭的。

 

好歹现在不能哭。

 

江子云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等着庞籍平静下来。

 

庞籍灌了口茶,掩过刚才的失态。“老师,跟我讲讲......你和他的故事吧。”

 

 

 

5.

 

庞籍醒来,第一眼看到的还是庞府那奢华得不行的房梁,心中的绝望彻底将他心中最后一丝侥幸击穿。

 

他还在庞府。

 

他没回去。

 

他回不去了。

 

恍惚中似乎听到好像有人在和老师说话。

 

“江先生,螃蟹他......回来了吗?”

 

 

 

尾声

 

“你以后不许随随便便去庞府了。”

 

“你有病啊那是我家。”

 

“谁家都不行,你不能没事就去找江先生。”

 

“我还没禁止你和公孙先生来往呢。”

 

“你明知道我不会,可是我不敢确定,谁知道你会不会跟那边的江子云相处一天就看上他了呢!”

 

“死包子你脑子是不是有坑!”

 

“比你当时屁颠屁颠去找江先生强!”

 

“那天你跟公孙先生你侬我侬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你明知道那不是我!”

“你明知道那不是我!”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

 

 

 

END

 

 

对应的是另一个庞籍的鸡飞狗跳的穿越故事。

想要看这个和番外的小伙伴们举爪呀~~~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